苹果醋的做法有哪些 老人喝它防三高

  苹果醋,可以算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饮品。当今果醋行业的发展是越来越好。不仅仅是我们年轻人喜爱,就连老人也都跟上了我们年轻人的时髦。那么苹果醋的做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苹果醋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苹果约500克,冰糖约250克,糯米醋(白醋)约300克,大玻璃罐

  做法:

  1、将苹果洗净切片,去核。

  2、将苹果片与冰糖一层压一层放于大玻璃瓶,保证每层间有较大间隙,冰糖的量要控制,冰糖的量要低于苹果的一半,具体比例个人把握,

  冰糖多发酵容易,发酵完成也比较酸,但苹果风味少。

  3、加入白醋,将玻璃瓶封口封严,置于20摄氏度以上,30摄氏度以下的阴凉处发酵2-6个月。时间越长味道越浓。

  老人喝苹果醋的好处

  1、增强心脏健康

  苹果醋中含有大量有益于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同时它所富含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也能促进心肌健康。建议低火把苹果醋加热后饮用。

  2、改善关节炎和痛风

  苹果醋的酸性成份具杀菌功效,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器官的毒素。老年人经常喝苹果醋可以帮助改善关节炎和通风。果醋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维他命可以抑制皮肤色素形成,消除皮肤色斑增加白素,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功效。

  3、提高好胆固醇(HDL)水平

  据国外媒体新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1—2汤匙苹果醋还可以提高好胆固醇(HDL)水平。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临床试验共调查了120名参试者,其中一半参试者喝苹果醋,另一半参试者喝含有2%稀释意大利黑醋水安慰剂。结果发现,与喝安慰剂的参试者相比,连续8周每天喝1—2汤匙苹果醋的参试者血液中好胆固醇水平明显提高。

老人喝苹果醋的好处 苹果醋的做法有哪些 苹果醋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