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这样吃方便

  石榴在常见的水果之一,但是因为它吃起来有一点麻烦,有一部分人不是很喜欢,你们知道石榴有什么功效与作用么?石榴本身也是很有营养价值的。我们在吃石榴的时候一直感觉很麻烦,石榴怎么吃会方便一点?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杀菌抗病

  石榴中含有一种醇浸出物,和果皮水煎剂,这种物质具有杀菌的效果,并且对一些病菌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像是霍乱弧菌、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特别是对于抑制志贺氏痢疾杆菌作用更是强大。因此,石榴能起到杀菌抗病的效果。

  美容养颜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它本身也含有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者,这两者都是抗氧化的物质。除了上述的两种物质,石榴中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6、亚麻油酸以及钙、叶酸、镁、锌等矿物质,可以有效的补充皮肤丢失的水分,使肌肤更加光滑水嫩。有很多护肤品牌都有将石榴作为原料的产品,因此石榴对皮肤的作用可见一斑。

  促进消化吸收

  石榴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它可以有效的增加人的食欲、促进消化和吸收。

  驱虫杀虫

  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富含石榴皮碱,石榴皮碱对人体内的寄生虫有麻醉的作用,尤其是对绦虫的杀灭作用非常强。因此石榴还可以用来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虫害疾病。

  健体明目

  如果常吃石榴或者将石榴榨汁天天喝,对一些慢性疾病会有明显的治疗作用,特别是肩颈酸痛、眼睛疲劳等长期劳累所致的状况效果更好。

  收敛涩肠

  石榴富含生物碱与熊果酸,对人体有收敛作用,效果明显。还能够涩肠止血,与之杀菌作用配合,能治疗痢疾、泄泻、便血、遗精以及脱肛等疾病。

  防治心血管疾病

  石榴内含高级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预防和治疗人体内的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与减缓癌变速度的作用,虽然红葡萄酒也有此效果,但是石榴的效果更佳。

  治疗口臭

  石榴强大的杀菌效果不仅能抵抗病菌,其中含有的硼酸和丹宁,还有去除口臭的作用。

  减肥纤体

  常吃石榴能帮助调节身体内的水分,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是健康又理想的减肥伴侣。

石榴怎么吃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