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帮你促进消化

  榴莲可以说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一种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榴莲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榴莲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榴莲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功效

  滋补身体

  榴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榴莲的果肉中含有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叶酸、氨基酸等物质,并且榴莲含有的微量元素也很多,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能量和营养,缓解体虚,增强机体抵抗力。

榴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缓解痛经

  榴莲本身是热性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榴莲可以帮助我们活血散寒,榴莲对于改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效果,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体温上升,如果我们平时有腹部寒冷的情况,或是有的女性朋友总出现痛经,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它是寒性体质的滋补佳品。

  增强免疫力

  榴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氨基酸种类是非常齐全的,包括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我们应该知道氨基酸的基本组成单位是蛋白质,这个物质与机体免疫密切相关,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榴莲,有助于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消炎抗水肿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预防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及代谢物并排出体外,有效缩短排便时间,防止便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后要多喝水,或者食用含水量较高的食物,否则榴莲中的纤维素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反而引起便秘。

  促进消化

  榴莲气味特殊,有人认为“臭气熏天”,有人则认为香气馥郁,而这种气味却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此外,榴莲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预防高血压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尤其丰富,它能够调节体内细胞渗透压和体液酸碱平衡,对因为钠摄入过量导致的高血压有降血压作用。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美容养颜

  榴莲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A能够维持上皮细胞健康,可以让皮肤保持柔软细嫩,防止皱纹发生;而维生素B则参与氧化还原反应,能够消除皮肤细纹和斑点;维生素C出色的作用就是美白淡斑,从而让肌肤保持洁白细腻有弹性。

  榴莲的吃法

  榴莲炖鸡

  材料:榴莲壳2瓣,榴莲8颗,鸡1只

  榴莲壳取中间柔软的芯

  把芯和壳清水洗净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