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心脏更健康(2)

  1、樱桃洗净控干水分;

  2、水果刀沿中线划开,抠去樱桃核;

  3、抠好核的樱桃放入器皿;

  4、加入一些砂糖腌制一个小时直至出果胶,如果樱桃甜就可以加一些柠檬汁;

樱桃甜就可以加一些柠檬汁

  5、樱桃放入不粘锅;

  6、加入一些冰糖;

  7、加半碗清水个适量冰糖,中小火慢熬;

  8、不停的搅拌直至果酱粘稠;

  9、直到用铲子划开樱桃酱不流动;

  10、浓稠的樱桃酱,凉透会更浓稠,烤个面包片即可食用。

  樱桃雪碧

  甜樱桃、雪碧、七喜

  做法步骤

  1、将樱桃洗净,放进平时用来冻冰块的格子,一个格子一个;

  2、选择七喜或者雪碧(看个人喜好)倒入格子里面,和樱桃一起冻成樱桃冰块;

  3、炎热时,取出樱桃冰块,放进杯子,倒入冷藏的雪碧或者其他饮品。

  樱桃的禁忌

  上火者慎食:樱桃性质温热,正常人如果一次性过量食用可引起上火的症状。上火者是不能吃樱桃的,以免加重上火的症状。

  体质湿热者慎食:樱桃味道甘甜性质温热,人体进食后有助湿热的作用。湿热体质者平时不能吃樱桃,以免恶化湿热的体质而危害健康。

樱桃味道甘甜性质温热

  阴虚热盛者慎食:樱桃味甘性温,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或肺结核等阴虚热盛者平时不能吃樱桃,以免恶化干咳少痰或痰多浓稠等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糖尿病患者少吃:樱桃味道甘甜,富含糖分,人体进食后可使血糖急速升高。糖尿病患者切勿一次性过多食用樱桃,以免使血糖骤升,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和治疗。

  肾病患者少吃:每一百克樱桃中含有高达258毫克的钾元素,肾病患者本身水和电解质代谢功能失常而容易少尿和减少体内钾元素的排泄,如果还过多食用樱桃,势必会使血液中的钾含量升高而引发高血钾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水果了。

樱桃的功效 樱桃的吃法 樱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