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滋肝养肾(2)

  2、取干净的大盆,手清洗干净后把晾干的葡萄逐个捏碎,果肉果皮分离。

  3、按6:1的比率加入白糖。

  4、用筷子将白糖与葡萄搅拌均匀。

  5、将拌好的葡萄连汁带肉全部装进无水无油干净的玻璃瓶里,装约7分满密封好室温下保存。

拌好的葡萄连汁带肉全部装进无水无油干净的玻璃瓶里

  6、大约20天左右,如果瓶内没有气泡再产生时就是已经全部发酵好了。

  7、打开瓶盖用漏勺小心地将浮在上层的果肉果皮捞出,再挤压出里面的汁水。

  8、小心地将酒倒出,过滤好密封在玻璃瓶中保存。

  西式泡葡萄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做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

  葡萄的禁忌

  1、糖尿病患者,便秘者不宜多吃。

  2、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多食会令人泄泻。

  3、水葡萄不耐贮藏,一般室温下只能贮存一周,因此购买之后要尽早食用。

  4、水葡萄底部比较容易藏有脏东西,要用水冲洗干净,略泡些盐水后再吃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将果实底部的果脐切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葡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了,但是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葡萄的做法 葡萄的功效 葡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