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解油腻

  菠萝是常见的水果,多数人都非常喜欢,吃菠萝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油腻的症状。很多人吃菠萝都是直接食用,但是我们要知道菠萝的吃法不止这一种,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好处

  1、促进消化 缓解油腻

  菠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菠萝中含有两种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胃消化和吸收蛋白质的物质,这两种物质是菠萝沅酶和菠萝蛋白酶。生活中我们如果摄入了很多的肉类或者油腻的食物之后,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菠萝,对于解除油腻有着很明显的作用。

菠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止渴

  菠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多种有机酸和水分等,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大家常吃菠萝不仅能补充体内所需营养,并且还可以起到解暑止渴的作用。

  3、抗血栓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菠萝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血栓的,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溶解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它能够帮助我们稀释血液的黏度,生活中多吃一点菠萝对抗血栓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4、利尿消肿

  菠萝中含有较高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却不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菠萝中的糖分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另外菠萝中的一些酶类物质对利尿消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5、消除感冒

  如果你出现了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除了去医院看病之外,在休息之余不妨吃一块菠萝。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对于嗓子的消炎有一定的作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有吃菠萝来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

  菠萝的吃法

  菠萝反转蛋糕

  材料

  菠萝250g.黄油90g.低筋面粉70g.鸡蛋3个.牛奶60ml、(以上是6寸模具的量)、白砂糖60g、细砂糖50g、水15g、盐开水适量

萝250g.黄油90g.低筋面粉70g.鸡蛋3个

  制作过程

  1.菠萝切小片,在盐开水中浸泡,去酸涩

  2.锅中倒入白砂糖小火炒融,加30g黄油,加水搅拌,小火煮至琥珀色,菠萝片沥干,放进锅中翻拌上色

  3.把菠萝片平铺在模具底部,好用不粘模,比较容易脱模,如果是活底模要垫上锡纸或垫油纸

  4.黄油放微波炉里或隔水加热至融化,蛋黄和蛋清分别放在不同的无油无水的大容器中

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