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可以防便秘

  芒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芒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血脂,还可以预防便秘,关于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芒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芒果的功效

  1.降血脂和降胆固醇

  在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芒果中含有56.4-98.6毫克的维生素C,要知道芒果属于高维生素C含量的水果,常吃芒果除了能够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还能够起到抗氧化的效果,维生素C能够清除人体的自由基,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人体血液中的沉积,多吃芒果可以预防心血管类疾病的发生。

在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祛痰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芒果祛痰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在芒果中含有一种叫做芒果甙的物质,大家要知道这个物质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有着一定的缓解作用,特别是痰多咳嗽的人,可以适当的吃点芒果,能够缓解咳嗽痰多的症状。

  3.防癌

  经常吃芒果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出现,芒果中含有丰富的异芒果醇酸,芒果酮酸等等的多酚类等物质,要知道这些化合物有着预防癌症的药理功效,在芒果中有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肠胃蠕动,常吃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废弃物的排出,使粪便在结肠里停留的时间简短。

  4.防便秘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100克芒果中含有1.3克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从而预防便秘。

  5.美容养颜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100克芒果中含有897微克的胡萝卜,1.21毫克的维生素E,150微克的维生素A,以及前面提到的维生素C和芒果甙。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维生素A会参与到人体内糖蛋白的合成,而糖蛋白的合成与人体上皮的形成相关,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就会导致糖蛋白合成的中间物质发生异常,从而导致上皮的基底层开始增生变厚,加快了细胞分裂,合成的张力原纤维变多,使表面层的细胞变得干燥,不规则等等变化,从而导致皮肤变差,而充足的维生素A能够减少皮肤里油脂的分泌,淡化斑点,使皮肤变得有弹性,有光泽。

  芒果的吃法

  生菜芒果鲜虾卷

  食材:原味卷饼2张、鲜虾300g、芒果200g、生菜50g

  用时:10分钟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