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镇静心神

  猕猴桃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猕猴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脂,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猕猴桃的吃法比较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吃猕猴桃也有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猕猴桃的功效

  1.猕猴桃的中医功效

  首先大家要知道猕猴要是寒性食物,它味甘、酸,常吃猕猴桃能够有效的除烦止渴,还可以起到胃降逆的功效。如果说在生活中人们出现了燥热心烦、胃火亢盛(口气重,牙龈肿痛、鼻头长痘)的情况,这个时候吃一点猕猴桃能够起到比较好的缓解效果。

首先大家要知道猕猴要是寒性食物

  2.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

  大家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难免吃一些大鱼大肉的食物,如果说经常吃这些食物,非常容易出现高血脂的情况。人们在平时常吃一点新鲜的猕猴桃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提高淋巴细胞中脱氧核糖核苷酸的修复力,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

  3.镇静心神

  猕猴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在猕猴桃中含有血清促进素,能够帮助人们稳定情绪,起到镇静心神的作用。并且猕猴桃中含有的天然肌醇,有助于大脑的活动,常吃猕猴桃能够帮助忧郁之人走出低谷。

  4.维生素C之王

  新鲜的猕猴桃,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一个猕猴桃,即可满足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维C可以预防风寒感冒、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癌、减少皮肤色素沉着等。

新鲜的猕猴桃,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5.润肠通便

  猕猴桃富含纤维素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预防便秘,促进肠道排出毒素,清除肠道垃圾,预防肠癌。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羹

  猕猴桃200克,苹果1只,香蕉2 只,白糖、湿淀粉各适量。

  将猕猴桃、苹果、香蕉分别洗净,切成小丁;将桃丁、苹果丁、香蕉丁放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再加白糖,用湿淀粉勾稀英,出锅即成。

  此羹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石淋等病症。常人使用能增强防病抗病能力,泽肤健美。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