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帮你醒酒止渴

  相信大家对橘子不陌生,它是现在这个季节常见的水果,橘子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还可以起到醒酒的效果,在平时橘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不过吃橘子的时候有一些禁忌要知道,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功效

  1、理气消食

  常吃橘子能够帮助人们理气消食,主要是因为橘子中的橘皮甙对肠道有双向调节作用。它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抑制肠道平滑肌,这样能够起到止痛、止呕、止泻的目的,橘子中的物质能够起到兴奋肠道平滑肌,它能够促进消化,可以治疗脘腹胀满、食欲不振、嗳气等。

常吃橘子能够帮助人们理气消食

  2、祛痰止咳

  橘子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要知道橘子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柠檬烯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还可以缓解支气管痉挛,有利于痰液的排出,常吃橘子可以祛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3、降压降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橘子能够起到降血压和血脂的效果,主要是橘皮甙对周围血管具有明显的扩张作用,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橘子中含有的橘皮甙能降低冠脉毛细血管脆性,它当中的磷酰橙皮甙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清胆固醇,能够减轻和改善主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4、醒酒止渴

  橘味甘酸,含有大量的水分、多种维生素、丰富的糖类物质,能够生津止渴,除烦醒酒。

  橘子的吃法

  烤橘子的做法

  材料: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

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

  做法

  1、将橘子清洗干净,同时准备一双筷子。

  2、把筷子插进橘子,不要插到头。

  3、把炉灶的煤气打开,放中火,然后用筷子,把橘子放在火上烤。

  4、慢慢接触火的地方就会变黑,然后,筷子插到烤好的一面,让另一面接触火。

  5、等橘子全部变黑时,就可以关火了,把橘子拿下来,放温。

  6、剥开橘子,让孩子吃里面的橘子肉。每次吃一个,一天吃两个,或者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胃口来决定。

  橘子罐头的做法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