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功效 它竟然可以缓解哮喘

  无花果是一种生长在热带的水果,对于经常能够接触到无花果的人来说,多数都非常喜欢吃,那么大家知道无花果的功效有什么吗?无花果除了直接食用,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都非常美味,不管是蔬菜还是水果都有禁忌,无花果的禁忌是什么呢?

  无花果的功效

  1、轻泻作用:常吃无花果能够起到轻泻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蕴含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一般人在便秘时,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无花果,它可以作为一种稀释剂使用,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功能消化已经吃进去的食物。吃无花果能够改善便秘。

常吃无花果能够起到轻泻的效果

  2、降压作用: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无花果能够起到很好的降压效果,大家可以将无花果泡在水中然后能够提取出一些物质,再用二乙醚处理提取物之后,将这种物质注射到兔子和猫的静脉,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降压作用。

  3、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无花果能够预防冠状动脉硬化症,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水分解酶和脂肪酶这两种物质,对冠状动脉硬化症患者非常有效,并且在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酶,它们都对预防冠心病起到很好的作用。

  4、治疗咽喉疼痛:无花果对喉咙肿胀和疼痛也有一定的效果,但需要采取成熟的无花果。无花果可以生吃来防治咽喉疼痛,但好是将无花果剥皮切成小块,在其中加入水和冰糖,用火煮二十分钟即可,就像制作冰糖雪梨一样。

  5、可以缓解哮喘:除了感冒发作时所引起的咽肿痛外,还有因说话过度和说话过量,导致的声音嘶哑和发不出声音的情况。这种情况也可以吃无花果,这样可以煮着吃,或直接用其制作水果茶。据有关调查显示,长期服用无花果做的水果茶能减少哮喘。

  无花果的吃法

  吃法1:无花果酱

  准备食材如下:新鲜无花果500克,砂糖120克,柠檬半个

新鲜无花果500克,砂糖120克,柠檬半个

  具体做法如下:新鲜无花果去皮撕成小块,放入大盆里面,加入砂糖,加入柠檬汁,带上一次性手套,将无花果捏碎,然后放入锅中,边煮边搅动,煮至浓稠即可,然后准备两个密封的瓶子,消毒,擦干,装入无花果酱,放凉后冰箱冷藏即可,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

  吃法2:无花果挞

  准备食材如下:小麦粉150克,黄油75克,糖粉45克,蛋液45克,盐1克,淡奶油110克,奶油奶酪110克,糖粉45克,香草精几滴,新鲜无花果7个

  具体做法如下:黄油切小块,加入金龙鱼蛋糕用小麦粉和糖粉用手抓拿成酥粒,然后取少许处理备用,剩下的加入蛋液和盐揉成面团,用保鲜膜包下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左右备用,开始制作挞馅,奶油奶酪加入糖隔热水搅拌融化,然后加入淡奶油搅拌顺滑备用,将冷藏好的面团放油纸上擀成2毫米左右的挞皮,按照模具形状切割好并且在挞底用叉子叉些小孔,接着放锡纸和豆子压住,放入烤箱180度15分钟,取出后将馅料倒入8份满,然后摆上无花果,撒上酥粒,继续烤箱185度25-30分钟左右上色为止即可!

无花果的功效 无花果的吃法 无花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