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功效 让营养科专家告诉你菠萝蜜的好处

  菠萝蜜是一种比较大的水果,它的果实吃起来肥厚柔软,并且味道也非常浓郁,所以喜欢吃它的人非常多,那么大家知道菠萝蜜的功效是什么吗?菠萝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也能够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萝蜜,它的禁忌有是什么呢?

  菠萝蜜的功效

  1、促进消化

  平时常吃菠萝蜜能够促进消化,在菠萝蜜的果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糖分、蛋白质等物质,在菠萝蜜的果汁当中,也含有一种与胃液比较类似的酵素,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帮助肠胃消化。

平时常吃菠萝蜜能够促进消化

  2、消除水肿

  吃菠萝蜜能够帮助消除水肿,它当中的物质能够增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这样就能够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和一些血凝块溶解,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的效果,还可以让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

  3、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菠萝蜜,主要是因为菠萝蜜中的果汁能够很好的分解人体内积存的脂肪,并且还可以将它们快速的排出体外,经常吃菠萝蜜还能够让我们的体重明显减轻,这样能够起到不错的减肥作用。

  4、保健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族、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对于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5、清理肠胃

  菠萝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这种物质可以分解人体内部的蛋白质,也能加快肠胃蠕动,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同时也能清理肠道中积存的垃圾与毒素,能起到清理肠胃,排毒减产的重要作用。

菠萝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

  6、下奶

  菠萝蜜的核煮熟后食用,是有下奶的作用的,菠萝蜜核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脂肪,对于缓解妇女产后缺乳汁的症状有一定的效果。

  菠萝蜜的吃法

  1、直接生吃

  菠萝蜜可以直接切开了吃,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果仁剥出来。就吃那剥出来的黄色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过之后口齿留香。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