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是消水肿的小能手

  菠萝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它吃起来口感脆爽,并且也酸酸甜甜的,让人们非常有食欲。菠萝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吃,也能够当做食材,拿来炒饭或者做菜吃。喜欢菠萝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一些食物不能和菠萝同吃,它的禁忌有什么?

  菠萝的功效

  1.消水肿

  多数的人都很喜欢吃菠萝,它吃起来的口感比较好,不过很多人却不知道,菠萝能够起到很好的消除水肿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菠萝里面的物质,能够很好的解除堵塞于组织里面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所以吃菠萝可以缓解血液循环,能够很好的消除炎症和水肿。

多数的人都很喜欢吃菠萝,它吃起来的口感比较好

  2.减肥

  菠萝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主要是因为菠萝里面有很多的果汁,要知道这种果汁能够起到酸解脂肪的效果,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在饮食方面搭配一些菠萝或者菠萝汁,不过大家在吃的时候,一定不能吃太多,还有未经处理的生菠萝也不能吃。

  3.助消化

  消化不好的人要常吃菠萝,菠萝的口感酸甜,常吃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的功能,菠萝里面含有酸丁酯这种成分,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刺激唾液分泌的效果,菠萝能够有效的增加食欲,对于一些不爱吃饭的孩子来说,能够很好的促进食欲。

  4.清肠胃

  菠萝的好处是可以去油腻,同时起到清理肠胃的作用。因为菠萝中含有多种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可以分解酵素有助于人体消化功能,所以这对于长期食用油腻食物的人来说,是一种绝佳的清理肠胃,去除油腻的选择。

菠萝的好处是可以去油腻

  5.美容

  菠萝还具有美容的功效,可以作为爱美女性保持肌肤容光焕发的一种水果。

  菠萝的吃法

  菠萝虾球

  糖、淀粉、 姜、葱、蒸鱼豉油

  盐、蚝油、菠萝、虾。

  1、姜、葱洗净切末备用。2、菠萝小丁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控干水。3、虾洗净、剥皮、去虾线备用。4、小碗中放入水、淀粉、糖、盐、蒸鱼豉油、蚝油调成碗汁。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末、虾煸炒一下、虾形状变成圆形放入菠萝炒炒出果香。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