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 你一定没想到橘子全身都是宝

  说到橘子这种水果,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它是我们经常会吃的水果,当季的时候价格也不贵,那么橘子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橘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菜品和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橘子,大家知道橘子的禁忌有什么吗?

  橘子的功效

  1、橘肉:具有生津止渴功效

  经常吃橘子能够起止渴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的果肉含水量高,可以有效的缓解口渴,也能够起到一定的补气作用。橘子肉还能够帮助人们治疗口腔、消化不良等方面的症状。橘子里面含有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

经常吃橘子能够起止渴的效果

  2、橘皮:清新口气

  橘皮晒干之后是一味中药,被大家叫做陈皮,新鲜的橘皮里面含有大量精油和维生素C等成分,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治疗和改善口臭的效果,还能够健胃补气。在平时大家可以通过咀嚼橘皮的方法,来改善口臭问题,也能够清新口气。

  3、橘核:具有补气止痛作用

  橘核是大家不会吃的东西,在吃橘子的时候,就会将它扔掉,其实橘核也能够起到一定的补气效果,并且在止痛等方面有效果,在平时有的人会将橘核用于治疗疝气以及胃肠道疼痛等症状。不过要知道,橘核不可用于孕妇等群体。

  4、橘络:行气化痰

  橘络主要是在橘子皮和橘肉之间的白色网状细丝,又称为橘络。橘络主要用于治疗咳嗽、咳痰、胸痛等症状。橘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于煮粥等。

橘络主要是在橘子皮和橘肉之间的白色网状细丝

  5、陈皮:理气健胃

  陈皮是一种将橘子皮脱水晒干处理的干橘皮,而且陈皮放置时间愈长其效果也愈好。主要用于调养脾胃和治疗消化不良等病,也可以用于治疗脾胃气滞引起的腹胀、恶心呕吐以及嗳气、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等症状反应。

  橘子的吃法

  橘子果冻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500克,鱼胶粉30克,草莓5颗

  具体做法如下:将橘子去皮取肉出来,留100克果肉备用,剩余的果肉用工具挤压出新鲜果汁,差不多把橘子瓣都捣烂的时候,用滤网过滤取纯果汁备用,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取出的果汁倒入奶锅中,中小火煮开,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在温热的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果汁煮开的同时倒入鱼胶粉溶液,然后不停的慢慢搅拌果汁,直到鱼胶粉完全融合,果汁煮开为止,再倒入装有橘子果肉的小模具里,凝固即可!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