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喝预开口的椰子 变质后的椰汁毒性有多强

  椰汁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是不少人钟爱的清凉解渴饮品,一般老少皆宜,但近热搜上突然出现一个#喝预开口的椰子进急诊#的话题。网友讲述自己喝了预开口的椰子后,感到天旋地转,头晕目眩,结果打开椰子才发现椰汁浑浊不堪,随后狂吐,第二天又因为高烧不退被送进急诊救治。

  而目前也有很多网友在相关话题下分享了自身因喝预开口的椰子、味道不对的椰子而引发不适症状、紧急就医的经历!劝大家平时要小心谨慎!

喝预开口的椰子、味道不对的椰子而引发不适症状

  那么,为什么不能喝预开口的椰子?

  预开口的椰子不仅会失去原本的新鲜度,降低本来的营养价值,暴露在空气中还容易受到外界致病微生物的感染,而变质的椰子会进一步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椰毒假单胞菌。所以,这样的椰子好不要再买,不要再喝。

  椰毒假单胞菌到底是什么?

  椰毒假单胞菌容易在食品表面生长,由该菌产生的米酵菌酸是造成重度食物中毒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椰毒假单胞菌容易在食品表面生长

  米酵菌酸是一种耐热性非常强的毒素,即便用100℃的开水煮沸或者放在高压锅中进行蒸煮,也无法破坏它的毒性,不小心摄入体内后,会引起中毒。

为什么不能喝预开口的椰子 椰毒假单胞菌到底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