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炖什么好吃 吃鸡肉需注意这些

  在日常生活中鸡肉是我们经常吃的肉类,锻炼的朋友可以多吃鸡肉,因为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那么鸡肉有什么营养价值呢?鸡肉怎么炖好吃呢?吃鸡肉需要注意什么呢?鸡肉不可以和什么一起吃呢?

  鸡肉炖什么好吃

  鸡肉炖土豆

  1、鸡和土豆斩块。

  2、锅内放油开大火,七成热时,加葱、干红辣椒、花椒、大料、香叶,爆香后加入咯瑞咯跑山鸡、土豆,翻炒几下,要均匀。

  3、再加料酒、老抽、糖,加水适量,盖锅盖转中火,中间要翻动,因为有糖,怕糊锅。

  4、快出锅时放盐、鸡精。

  5、炖的过程大概二十五分钟。因锅、火力不同,时间按实际情况掌握

  香菇土豆炖鸡块

  材料:鸡琵琶腿2只,鲜香菇10朵,中型土豆1个,姜1块,大葱半根,料酒,盐,糖,生抽,老抽

  做法

  1.鸡腿剁成切成3厘米大小见方的块儿。 香菇放入淀粉水中浸泡20分钟后,洗净,切成与鸡腿肉大小相似的块儿。 土豆去皮,切成小块,浸泡在冷水中。 大葱切成寸段,姜去皮切成大片。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油7成热后,将鸡块、葱段、姜片和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和糖1汤匙倒入锅中,翻炒约2分钟左右,待鸡肉表面变色后,倒入切好的香菇和土豆块,继续炒2分钟。之后倒入开水,没过材料,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30分钟,至土豆熟透。

  山药炖鸡

  主料:母鸡半只,配料:生姜(切片),花椒,山药(事先去皮洗净,滚刀切块准备好),党参,当归,红枣,枸杞,香葱,调料:料酒,白醋,碘盐。

  做法

  1、母鸡温水洗净,把血迹冲净,切块(好选土鸡,这种鸡长大不靠饲料催肥,鸡肉肥美,鸡油澄黄,炖出的鸡汤才会营养可口。实在买不到,可选用三黄鸡)。

  2、煲汤,为节约时间节约能源,再加上选用的土鸡肉不容易软,所以我先用高压锅压够十五分钟再用砂锅煲:高压锅装水,倒入鸡块,放入生姜片,花椒7、8颗,白醋一小勺,料酒一小勺。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炖什么好吃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