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提高智力

  螃蟹是人们比较喜爱的海鲜产品,具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对身体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生活中螃蟹的做法也是不少的,都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食物,但它的禁忌是哪些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螃蟹的好处

  1、滋补身体

  螃蟹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我们应该知道螃蟹中含有人们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能为儿童的生长提供所需的营养。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螃蟹能够抗衰老

  2、提高智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螃蟹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智力,螃蟹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脑黄金,这个物质可以说是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的物质,所以如果我们多吃螃蟹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帮助智力的提高。

  3、抗癌防癌

  硒元素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之一,而螃蟹中硒元素的含量达到56.7%,占整只螃蟹一半以上。科学研究发现硒含量高的的食物可以提高身体的的免疫力,能够进一步的研究癌症,从而对癌症的防御和治疗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4、清热解毒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消结化瘀、利湿退黄、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主散诸热,治胃气,理筋脉,消食。螃蟹含有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

  5、养筋活血

  中医认为,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对于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

  6、提高免疫

  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

  螃蟹的做法

  清蒸大闸蟹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

  用料

  大闸蟹 3只;姜 1小块;大蒜 3瓣;小葱 1棵;生抽 15ml;香醋 15ml;香油 15ml

  步骤

  将大闸蟹刷洗干净,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可以不用解开。

  蒸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后将大闸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蒸10ー15分钟左右(看大闸蟹大小调整)。

  老姜洗净去皮切碎,大蒜拍破切末,小葱洗净切碎。

  将生抽、香醋、香油、葱姜蒜末放入碗中,混合均匀成蘸料备用。

  将蒸好的闸蟹取出,解去绳子装盘,吃时蘸料汁即可

  啤酒醉大闸蟹

  用料

  啤酒150毫升;大闸蟹5只;葱、芹菜适量;姜片6片;盐1小勺

 

螃蟹的做法 螃蟹的好处 螃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