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水的作用 常喝它居然能够保护肝脏(2)

  切忌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虽是一种好东西,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但是在睡前的时候还是不要喝。如果在睡觉之前喝一些蜂蜜水,不仅没有促进睡眠的作用,还会导致血糖的上升,这些能量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如果喝完之后还不刷牙,那么大量的细菌就会在牙齿中繁殖,损坏牙齿。

切忌睡前喝蜂蜜水

  切忌用开水冲饮

  把蜂蜜加热到67℃时,时间稍长,就会使蜂蜜内的淀粉酶发生分解,色泽也变暗;蜂蜜中的维生素C破坏1/5至1/2。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切忌空腹饮用

  蜂蜜水属于甜食,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只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导致胃酸过多,对胃黏膜有损伤。长期饮用会导致体内酸性增加,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就离你不远了。蜂蜜水好是在饭后半小时饮用,溶度不要太高。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专家表示,糖尿病人是可以少量食用蜂蜜的,如果大量服用蜂蜜,蜂蜜中的糖类成分也会造成血糖升高。

  北京医院糖尿病研究小组通过对50种单味中药的降血糖筛选,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药35种,其中有11种为降血糖效果明显,蜂蜜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可以确切地说,蜂蜜(当然是天然成熟蜜)虽甜但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于糖尿病的防治。早在汉代圣医张仲量《金匮要略》中就提到用蜂蜜治疗糖尿病。

  有关医学专家认为,质量好的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约占70%-80%,这两种糖均为单糖,极易为人体吸收,因此,如果血糖不稳定,就不宜服用蜂蜜,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动。不过,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理想时可适当服用蜂蜜,但要同时减少其他淀粉类食品的摄入。

质量好的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约占70%-80%

  糖尿病经过多方治疗,当血糖、尿糖已经得到控制时,如果因其他原因需要用蜂蜜,应该同时扣除当天一部分主食(50克蜂蜜扣除50克粮食)。在开始吃蜂蜜时,还应该注意检查尿糖的变化,根据尿糖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用量。总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不稳定的情况下,还是以不吃蜂蜜为好,需要时好是在中医或西医的指导下使用。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的特别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量吃一些,但不要过量,同时避免空腹服用蜂蜜。

  结语:蜂蜜是我们平时都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不过它的功效还是有很多人都不清楚的。如果是一些患有高血糖或者是比较肥胖的朋友,建议不要喝蜂蜜水,否则可能会造成血糖以及体重升高,其他的朋友可以经常喝点蜂蜜水哦。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蜂蜜水的作用 蜂蜜水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