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 打球时握拍应该随机应变吗

  想要打好羽毛球就要学会羽毛球握拍方法,很多人在打羽毛球的时候,都不知道握拍到底是应该随机应变还是从头到尾都要大刀式。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打羽毛球握拍的转换,及羽毛球运动损伤的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握拍到底是应该随机应变还是从头到尾都要大刀式

  所谓的大刀式握拍,就是我们在刚刚接触羽毛球时学习的基本技术。这种握拍不是某个人喜欢或约定熟成的握拍方式,是经过多少人的不断尝试、不断改进和许多年的演变,才形成今天我们所看见并学习的基本握拍技术,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是科学、有效的。正确的握拍技术能使你大效能地发挥自身的力量,特别是发挥鞭打动作中重要的身体部位——手腕的作用。

  大刀式握拍,在击球时,拍面与手心基本在同一平面上。大家知道,手腕关节做前后运动时可以做较大弧度的屈伸,而做左右运动时角度要小很多,这就是大刀式握拍的关键所在。

  在后击球时,闪动手腕的动作弧度越大,速度越快,在击到球的瞬间也就有了更大的动能。因此,你要相信,大刀式握拍是正确的。

  在扣杀时无法控制击球的方向,不是因为握拍,而是别的因素造成的。换个角度想想,所有的专业运动员、世界上优秀的选手都在用这种握拍方式在打球,这应该不会错,对吧?

  当然,握拍不是一成不变的,羽毛球技术并不是很多,重要的是我们在场上能够灵活变化,在打吊球技术、反手击球技术、网前技术时握拍都会根据技术的不同会有一点变化。关于握拍的不同变化,随着学习羽毛球技术的不断深入,就会有不同的体会。但大刀式握拍的确是初学时的正确选择,必须坚持下去。

  如何熟练地转换羽毛球握拍方法

  既然在羽毛球运动中应该“打什么球就握什么拍”,那么,能否在击球过程中熟练地转换各种握拍的方法就显得格外地重要。如果你能按以下步骤坚持不懈地练习,熟能生巧,功到也就自然成了。

  l.认真地学好正、反手基本握拍方法,因为各种握拍方法都是在此基础上变换而来的。

  2.除了击球瞬间以外,一定要松握球拍。

打羽毛球 羽毛球握拍方法 羽毛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