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胡东鹏讲内脏的求救的信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1 11:53

  内脏健康是身体基本的保障,如果内脏的垃圾太多,那么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改善内脏的健康呢?今天的节目将从多方面为大家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一起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内脏健康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定期的排毒。你知道你自己身体中,哪里藏毒了吗?

  肾脏出现问题——声音就会出不来,就会沙哑。

  心脏有问题——左边手臂会酸、麻、痛。

  脾胃出现问题——偏头痛。

  肝脏有问题——小腿晚上睡觉时容易抽筋。

  肾脏排毒食品: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肾脏抗毒食品:山药

  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

  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涌泉穴

  这是人体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

  涌泉穴,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肾脏佳排毒时间:肾脏适合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

  肝脏排毒: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

  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提升肝脏的耐受性:枸杞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

  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好。每天吃一小把。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太冲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心脏排毒:吃苦排毒

  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被认为是: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

  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人体排毒时间表

  1、每天晚上9:00~11:00

  这个时候,是人体淋巴的排毒过程,免疫系统活跃起来,你应该静下心来,听听音乐,使自己尽量的保持安静。这样免疫系统就会很顺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让你肌肤的免疫力增加。

  2、晚上11:00~1:00

  肝脏开始排毒。你就应该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时你不睡觉的话,你的肝脏就会因此很累,长期这样脸上会出现斑点或变黄,身体肯定要受损的,你一定要注意啊。

  3、夜里1:00~3:00

  是胆排毒的时间。此时亦应继续熟睡,以便有利于肝胆的排毒。

  4、半夜到凌晨4:00

  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时段,必须要熟睡,千万不要熬夜啊!不但对肌肤而且对整个人体都有很大影响。

  5、凌晨3:00~5:00

  人的肺开始排毒了。只有肺部废积物的迅速排出,痘痘才不会长期在你的右脸出现哦。

  6、早晨5:00~7:00

  就是人的大肠在排毒的时间了,全身上下通常,新一天的肌肤才会更健康。

  7、早晨7:00~9:00

  这是人的小肠开始大量吸收营养素的时间了。在这之前,你理应吃早餐。不然,你一天的营养就会匮乏。

  本期嘉宾介绍

  胡东鹏

  男,职称: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专业,特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