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偏方 肺气肿的一些常见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肺气肿,肺气肿的危害其实是很大的,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多加了解。肺气肿是一种肺部的一种疾病,结果造成肺的过度膨胀。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关于肺气肿的一些偏方治疗。

  肺气肿偏方

  中医治疗

  1.风寒外感

  主证:咳喘并作,痰白而稀,恶寒头痛,无汗,苔薄白,脉浮紧。

  治法:散寒宣肺化痰平喘。

  方药:三拗汤加减炙麻黄、生甘草各6克;光杏仁半夏各9克细辛3克;

  2.痰浊壅肺

  主证:气喘咳嗽,痰多粘稠,咳而不爽,胸闷痛,苔白腻,脉滑。

  治法:祛痰平喘。

  方药:二陈汤和三子养亲汤,陈皮、半夏、白芥子、莱菔子、茯苓,12克甘草;厚薄、杏仁各6克;

  3.肺喘

  主证:喘促短气,语言无力,咳声低弱,自寒畏风,咽喉不利,面红口干,舌质淡红,脉细软而弱。

  治法:益气养阴定喘。

  方药:生脉散加减,人参、玉竹、桑白皮各9克;麦冬南沙参黄芩各12克五味子6克;紫苑、黄芪、黛哈散各15克。

  家庭治疗

  1.远离空气污染

  保持环境卫生,减少空气污染,远离工业废气;少去公共场所,预防感冒。必要时可换个干净、清新的工作环境。勿使用喷雾剂。

  2.作呼吸操

  可以做呼吸操来改善呼吸肌功能。方法是用腹部吸气,用胸部吐气。用鼻深呼吸,吸气时闭嘴深吸,吐气慢,嘴微开,反复练习很有效。如果症状严重可低浓度吸氧。

  3.采用蒸汽吸入法

  蒸汽吸入法可有助于稀释肺内的痰液。首先,用一个小盒装满沸水。闭住眼睛,头上盖一条毛巾,吸入蒸汽2—5分钟。

肺气肿偏方 肺气肿治疗 肺气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