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风寒感冒 教您如何预防治疗(2)

  4、药物预防

  科学研究表明,服用预防药物后,一般可使感冒的发病率降低50%左右。

  5、疫苗预防  

  流感疫苗已经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进行临床试用,疫苗安全、效果较好,体质较弱的人也可以提前注射疫苗来预防感冒。

  风寒感冒食疗

  1、姜枣红糖水

  原料

  姜1小块,红枣3枚,红糖少许。

  制作方法

  生姜去皮切成细丝,红枣洗净去核后撕成几片。姜丝和红枣一起放在适量清水中,煮沸10分钟,然后放入红糖,再煮开就可以了。

  捞出姜丝和枣,要汤水,晾至接近体温的温度后,作为饮用水喂给宝宝。姜味辛辣,如果你担心你还不能适应,可以少放。

  姜枣红糖水具有补气散寒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

  2、大白菜根葱白水

  原料

  葱白一段,大白菜根1块。

  制作方法  

  将大白菜根和葱白切片,放在清水中煮沸。

  捞出葱白和大白菜根残渣,把汤水晾至接近体温的温度后,作为饮用水喂给患者。

  大白菜根可以清热、解毒、止咳,葱白发汗通阳。大白菜葱白水对辅助治疗风寒感冒有较好的效果。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想必大家对风寒感冒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的一些症状,您可以清楚的判断是否染上风寒感冒,以及染上风寒感冒之后如何通过一些食补来治疗风寒感冒,这样我们大家就都能有个健康的身体。

延伸阅读:

什么是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症状 风寒感冒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