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皮炎如何治疗 神经性皮炎好的治疗法

  神经性皮炎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我们需要认真的对待神经性皮炎,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治疗,那么大家知道神经性皮炎如何治疗呢,干性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回事呢,油脂性皮炎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神经性皮炎会发生在我们身体的任何的部位,其中还包括肛门外阴等敏感部位,早期神经性皮炎的外观表现正常,只有瘙痒的情况。

  以后由于搔抓和摩擦皮肤形成干燥、鳞屑、色素沉着的斑块。

  初起皮疹较红,瘙痒较剧,因心主血脉,心火亢盛,伏于营血,产生血热,血热生风,风盛则燥,属于血热风燥。病久,皮损肥厚,文理粗重,呈苔藓化者,此因久病伤血,风盛则燥,属于血虚风燥。

  神经性皮炎治疗

  我们治疗神经性皮炎的主要目的就是止痒,避免患者出现抓挠的情况,而使得病情加重。

  1.系统治疗

  可选用抗组胺类药物、钙剂等对症止痒,辅以维生素B族内服;瘙痒严重者可选用镇静剂;皮疹泛发者可予普鲁卡因静脉封闭或联合使用雷公藤类药物。

  2.局部治疗

  可选用糖皮质激素软膏、霜剂或溶液外用,肥厚者可封包或是联合使用10%黑豆馏油软膏外用。难治性皮损可予局部皮损内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

  神经性皮炎治疗预防

  1.放松紧张情绪

  患者要保持乐观,防止感情过激,特别是注意避免情绪紧张、焦虑、激动,生活力求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2.减少刺激

  神经性皮炎反复无法治愈,皮肤会出现增厚的情况大多是由于患者抓挠引起的,所以对于患者来说,要有一个好的习惯,避免对患处抓挠,这样才能避免疾病加重。

  3.调节饮食

  限制酒类、辛辣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胃肠道病变。

  饮食治疗要点

  饮食宜食清淡、易消化之品,忌饮酒、辛辣、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1、肝郁化火宜食清肝泻火之品

  如西瓜、冬瓜、菠萝、苦瓜,饮菊花茶等。食疗方:栀子菊花汤。

  2、风湿蕴肤宜食祛风利湿之品

  如扁豆、山药、薏苡仁、绿豆等。食疗方:防风丝瓜汤、荆芥芹菜粥。

  3、血虚风燥宜食养血润燥之品

  如百合、银耳、大枣、龙眼肉、枸杞粥等,可适当进食果仁类食品。食疗方:当归红枣粥、鸽子红枣汤。

干性脂溢性皮炎 油脂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