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方法让你一个冬季不再便秘

  你知道吗?冬天其实也是个非常干燥的季节,导致上火的几率是非常高的,造成了很多人都会有内火旺盛的现象。或许,这与很多人的认识是存在一定误差的,大多人潜意识中,只有夏天才是上火的高发期,所以总是疏于防范,导致在冬季也有上火的现象,而且是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上火的确是比较让人讨厌的一件事情,不仅自己的身体会受到它的干扰,人的心情也会受其“摆布”。在这干燥的冬天,上火或许也是无法避免的,而且上火的一些“并发症”也是令人揪心,有时存在的难言之隐也是很让人头疼的。

  其中,便秘可以说是上火带给人的大“礼物”,便秘也是一直困扰着许多上班族心中的一大“巨石”。消除便秘带给人的烦恼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人为了贪图快速就去尝试药物,到后不仅金钱白花,身体还会跟着遭殃。

  那么,是否有一种比较简单而又方便的方式,能够更好的解决上火带来的便秘困扰呢?肯定有!冬天是敞开肚皮吃的时代,如果能在吃的过程中把这难言之隐解决了,岂不是一举两得!

  上火与便秘的微妙联系

  中医上讲,上火是因为人体内的阴阳失衡的表现。人的身体的健康与否与外界的环境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感受到外邪,亦或是人体的机能活动出现异常,就会出现阳盛阴衰的表象。

  一般认为,“火”可分为多种,有实火和虚火之分。“实火”大多由于火热之邪内侵或者是长期摄入辛辣的食物导致的,不过也存在精神过度刺激、腑脏功能活动失调等原因导致的“实火”内盛。

  “虚火”则是由于体内内部的原因,大多是因为过度损耗内部器官,比如一些病症导致的精气损耗、劳伤过度,也可导致腑脏失调、阴穴虚损而引发内热的状况,进而就会出现“虚火”。

  而一旦上火,身体就会出现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和脾肾虚寒等症状,这些症状不约而同的都会指向便秘。上火有虚实之分,也会产生不同种类的便秘现象。

  一种是因为不定时的吃饭、暴饮暴食、辛辣油腻的食物摄入太多造成的便秘,导致大小肠内积热,这叫热秘;另一种是因为体内的脾脏和肾脏的阳气不足、机能下降导致的,这叫虚秘。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