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如何治疗便秘

  人们常说人有三急,那你有没有遇到过想要大便却大不出来时的情况呢,那种情况只能干着急,不过现在不用着急了,小编带你去了解一下便秘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疗便秘,相信要不了多久你就不会遇到这种囧事了。

  便秘的原因

  1.器质性

  (1)肠管器质性病变

  肿瘤、炎症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肠腔狭窄或梗阻。

  (2)直肠、肛门病变

  直肠内脱垂、痔疮、直肠前膨出、耻骨直肠肌肥厚、耻直分离、盆底病等。

  (3)内分泌或代谢性疾病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旁腺疾病等。

  (4)系统性疾病

  硬皮病、红斑狼疮等。

  (5)神经系统疾病

  中枢性脑部疾患、脑卒中、多发硬化、脊髓损伤以及周围神经病变等。

  (6)肠管平滑肌或神经源性病变

  (7)结肠神经肌肉病变

  假性肠梗阻、先天性巨结肠、巨直肠等。

  (8)神经心理障碍

  (9)药物性因素

  铁剂、阿片类药、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钙通道拮抗剂、利尿剂以及抗组胺药等。

  2.功能性

  功能性便秘病因尚不明确,其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

  (1)吃得少,喝水太少,对结肠运动的刺激减少。

  (2)因工作紧张、生活节奏过快、工作性质和时间变化、精神因素等干扰了正常的排便习惯。

  (3)结肠运动功能紊乱所致,常见于肠易激综合征,系由结肠及乙状结肠痉挛引起,除便秘外同时具有腹痛或腹胀,部分病人可表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

  (4)腹肌及盆腔肌张力不足,排便推动力不足,难于将粪便排出体外。

  (5)滥用泻药,形成药物依赖,造成便秘。

  (6)老年体弱、活动过少、肠痉挛导致排便困难,或由于结肠冗长所致。

  便秘的疗法

  日常生活规律调整

  1、按时上厕所

  每个人都有各种习惯,大便也不例外,到一定的时间就要排便,如果经常拖延大便时间,破坏良好的排便习惯,可使排便反射减弱,引起便秘,所以不要人为地控制排便感。对经常容易发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时间,每到时间就去上厕所,养成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这样可以养成稳定的生理时钟,并防止粪便累积变硬;如果实在解不出来,也要尝试练习催生便意,久而久之自然会成习惯。排便时,尽可能放轻松,不要用力硬挤,先做2、3次深呼吸再略使劲,排便自然顺畅。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