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两点 轻松预防中风

  中风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病症,其致残率和致死率相当高,主要有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中风两种类型。前者以高血压为常见;后者则多见于高血脂者,表现为脑梗、心梗。总的来说,就是血液循环遇到了障碍。而这些身体内部出现的问题,一般都是通过医疗器械检测出来的,自己很难发觉。这又给中风的发生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使人感觉此病发作起来相当突然。

  中风病人即使闯过了鬼门关,也会留下后遗症。如瘫痪、手脚麻木、失语等,大多需要家人全天候的照顾。不仅自己痛苦,也给家人带来了负担,带来了痛苦和负担。可以说,能“捡”回一条命就已经很幸运了,要想彻底恢复,那是难上加难。因此,如何预防中风,成了此类疾病的重中之重。

  一、重视现有病症

  1、及时治疗相应疾病

  引起中风的疾病有不少,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冠心病、颈椎病等等,其中,高血压、高血脂是危险的诱因,而这些慢性病,平时不仅要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多加注意,还应坚持服药。特别是高血压,一经确诊,就应终身服药,因为这是目前医学上的难题,无法根治。还应经常观测血压的变化,及时调整,以防引起其它病症。

  2、注意中风的先兆

  虽说中风发病很突然,但也并非毫无征兆。如果“无端”出现头痛、呕吐、流口水、肢体麻木、意识混乱、吐字不清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因为这些症状很有可能只是短时间出现,所以很多人并未引起重视。

  二、重视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

  1、早晨

  闹钟的声音应和缓,家人叫醒时,也应注意方法,不要大喊大叫,更不要动手捶打。醒来后不要立即起床,可以伸伸懒腰,使机体和意识都清醒后再慢慢坐起来穿衣服。

  现在天气寒冷,刷牙、洗脸都尽量用温水,但不要用很热的水。太冷或太热的水对牙龈和皮肤都会造成刺激,还会使血管经受考验。

  刷牙之后要喝一杯白开水,可冲洗肠道,清除肠道垃圾,还能稀释血液,降低血粘度,使血液畅通。

如何预防中风 高血压会引起中风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