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过敏性咳嗽症状 过敏性咳嗽主要表现

  咳嗽想必大家都不是陌生的吧,很多人会有咳嗽的情况,尤其是小儿,那么大家知道小儿过敏性咳嗽症状是什么吗,小儿过敏性咳嗽治疗是怎么样的呢,小儿过敏性咳嗽食疗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敏性咳嗽主要容易发生在小儿人群以及体质容易过敏的人群。过敏性咳嗽是儿童过敏疾病中相对严重的一种,容易引发过敏性哮喘,过敏性咳嗽的发病往往合并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这种特应性体质的儿童常常表现出气道高反应性,容易反复引起喘息性支气管炎、肺炎等。

  过敏性咳嗽主要表现为

  一般不发烧;有痰或无痰;喜欢揉眼睛和鼻子,爱抓头皮;睡觉时爱出汗,不安分,喜欢蜷曲着睡;多以咳嗽为主,不喘。

  咳嗽的频率分为

  晚上睡觉前咳一阵;半夜醒来咳一阵;早上醒来咳一阵。周期长,阵发性咳嗽时间超过4周。有的儿童能一连咳上3个月。

  小儿过敏性咳嗽症状

  1、咳嗽持续或反复发作

  咳嗽是那种反复并且是反复总不好的,持续了一个月以上,常在夜间及清晨出现发作性咳嗽,运动后加剧。

  2、临床无感染征象

  (如发热等),或长期服用抗生素(消炎药)无效。

  3、用支气管扩张剂

  (氨茶碱等)可使咳嗽症状缓解。

  4、一般有个人过敏史

  (婴儿湿疹、荨麻疹、对某些食物过敏)及家族过敏史(爸妈及亲戚有过敏性鼻炎等)。

  易被误认为感冒气管炎肺炎

  小儿咳嗽折腾了一个星期之后,怎知感冒是摆脱了,咳嗽却一缠就不放手,小儿就这么一天几咳地咳了一个月,吃止咳药、消炎药也不见效,咳得虽不算厉害,却就是不见好转,怎么能让人不着急呢?

  医师指出,兵兵很可能是患了过敏性咳嗽。顾名思义,过敏性咳嗽就是由过敏所致,这多与孩子的过敏体质有关,若是碰到病毒、细菌感染可诱发。

  过敏性咳嗽是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为儿科较常见的临床现象,其特点是反复咳嗽,还多因感冒、呼吸道感染的诱发而咳,因此易被误认为感冒和气管炎、肺炎,若按照治疗感冒、气管炎、肺炎的方法治疗,不但不见疗效,还错过了佳治疗时间,使反复咳嗽继续,且容易因不及时诊断和积极治疗,而转变成哮喘。据统计,在过敏性咳嗽患儿中,大约有42.9%的患儿可能因错误治疗而出现哮喘症状,甚至发展为支气管哮喘。

小儿过敏性咳嗽治疗 小儿过敏性咳嗽症状 小儿过敏性咳嗽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