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水果赶走口腔溃疡(2)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禁忌

  1、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2、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3、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好的选择。

  另外,口腔溃疡患者还需要掌握一些营养原则。

  1、日常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充剂,对防治口腔溃疡都有帮助。

  2、保证每日摄入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

  3、日常饮食要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入。还要注意补充卵磷脂:长期不吃鸡蛋黄导致的“烂嘴角”和口腔溃疡。

  5、口腔卫生建议,经常出现溃疡者,不妨每日晨起用淡盐水漱口,可能有一定效果。

  结语:以上的这篇文章的相关介绍,相信绝大多数的读者朋友们对于这个口腔溃疡的饮食禁忌喝吃哪些水果好应该都有了一个非常清楚的认识了吧!这个口腔溃疡一定要小心保养,否则后果很严重的!

延伸阅读: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患者适宜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