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头麻是怎么回事 身体这儿发麻竟会让人瘫痪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早晨起床,或者平时突然发现手指有麻木、发胀的感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般来说手指发麻的情况比较少,大多是身体某个大点的器官发麻,比如腰发麻,腿发麻等,那么日常生活中出现手指发麻了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的原因

  提重物后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这种感觉,每次提重物的东西,走上一段路不休息,反复提几次,或者有些体力不好的人提不了多远后,就会发现自己的手指发麻了,有点不听使唤,这是劳累所致的,通常经过休息后就可以恢复。

  慢性酒精中毒

  适当的饮酒有利于健康,但是长期酗酒的朋友,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使身体各生理功能系统出现障碍,导致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从而出现手指发麻的症状。这类朋友一定要戒酒!

  更年期综合症

  有手指发麻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是否为更年期了,因为更年期也可能导致手发麻的症状,一般不是很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指发麻的症状也即消失。

  颈椎病

  经常手指发麻的患者通常与颈椎有关,脖子部位神经丰富,是连系身体各部位与大脑的中枢神经的重要位置,当颈椎有问题的朋友,比如颈椎病,会引起邻近神经根受压,从而导致手发麻。

  中风

  中风患者常出现头痛、眩晕、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

  长期营养不良

  长期营养不良以及消化不良造成的营养跟不上,导致维生素B1缺乏,长期的维生素B1缺乏会 导致末梢神经炎,从而引起手指发麻,常见于老年朋友。

  手指发麻的危害

  手指麻木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大多是由于中风偏瘫、糖尿病、神经炎以及颈椎病、腰椎病等引起,运动神经纤维周边的微细血管被堵塞,压迫运动纤,致使运动神经纤维严重受损,神经的传导能力和传导速度下降,出现手脚麻木。严重者可发展为肢体瘫痪、肌肉萎缩等惨痛症状。

  治疗

  1.西医治疗

  手指麻木不能对症治疗,而是要对病因治疗,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指麻木,都应该首先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判断神经有无损害,受过何种刺激.

  若是神经方面的问题,还需要作肌电图检查,进一步确认神经受损程度,范围,性质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则再转到其他相关科室中医推荐治疗。

手指头麻是怎么回事 手指头麻的原因 手指头麻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