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炎 它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生活中患上了外耳道炎的话,很多的患者都会感觉到非常的奇怪,不知道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在生活中,我们要防止细菌进入我们的耳朵,不让外耳道炎给我们带来伤害,希望我们多加注意,下面,我们看看外耳道炎的发病原因和防治措施。

  发病原因

  游泳或洗澡时造成的感染

  当我们游泳或者洗澡的时候,如果不在耳部放置东西的情况下,耳部很可能由于水液的浸渍造成上皮破裂、肿胀、软化等,这样的话就会导致一些致病微生物进入耳道,诱发感染。

  分泌物的刺激

  中耳炎脓性分泌物的持续刺激,造成外耳道上皮损伤和感染。

  上皮损伤

  用手指、发夹、小木棒等物搔挖造成外耳道上皮损伤,致使微生物侵入表皮,甚至真皮层。

  继发感染

  外耳道皮肤在变态反应性湿疹的基础上继发感染。

  全身性疾病

  如糖尿病、贫血、内分泌功能紊乱等也易诱发本病。

  外耳道炎患者生活中不能出现绝望的心态,其实外耳道炎疾病是不难治愈的,患上外耳道炎的人数是很多的,那么外耳道因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样的饮食呢?我们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一、哪些食物对外耳道炎比较好

  患者平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猪肝、马蹄、莲藕、西红柿、苹果、提子、红萝卜、菠菜、雪梨等。在术后给予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及蛋白质的半流质饮食或软食,避免过硬等刺激性食物。

  二、外耳道炎不要吃哪些食物

  忌一切海味鲜发物、榨菜、芥菜、雪里红等食物。患病期间,忌酒类、辛辣食品、大葱、大蒜、辣椒、胡椒、姜、咖喱、腥物、淡水产品、海鲜等等。

  临床表现

  1.耳郭牵引痛、耳屏压痛或咀嚼时疼痛;

  2.外耳道破溃溢脓;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治疗 外耳道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