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扭伤浮肿 碰到脚踝扭伤浮肿怎么办

  脚踝扭伤浮肿是常运动的人经常会出现的,如果处理不及时,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更大的麻烦,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先热身,即使出现脚踝扭伤浮肿也要及时治疗。想知道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以及脚踝扭伤怎样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碰到脚踝扭伤浮肿的话,千万别紧张,按照下面说的这些去做,保证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脚踝扭伤浮肿怎么处理

  一、分清伤势的轻重

  如果脚扭伤后能持重站立,勉强走路,说明扭伤为轻度,可自己处置;如果脚扭伤后足踝活动时有剧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着疼的地方在骨头上,并逐渐肿起来,说明可能扭伤到骨头,应立即去医院摄片诊治。

  二、正确使用热敷和冷敷

  扭伤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时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缩凝血,控制伤势发展。24小时后,破裂血管流血停止,这时可用热敷,促使扭伤处周围的淤血消散。

  三、正确按揉扭伤局部

  当我们脚踝扭伤的时候,我们应该在自己扭伤部位进行按揉的方法来让扭伤的部位血液正常循环,对于恢复脚踝扭伤很有帮助的。

  四、适当进行活动

  在扭伤初期,肿胀和疼痛逐渐加重,应停止活动,抬高患肢。待病情趋于稳定后,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动。

  五、合理用药

  扭伤初期,不需内服药,不宜外敷活血的药物,以免血流更多,肿胀更大。24小时后,内服些跌打丸、活血止痛散,消肿后就不必内服和外敷药物了。

  如扭伤伤到骨头,医生给打上石膏后,一定要注意。

  1、刚上石膏约10、20分钟内,不能随便移动患足。因为此时石膏还未发硬,易变形。

  2、上好石膏的初24小时内,应注意石膏的松紧。

脚踝扭伤怎样治疗 脚踝扭伤浮肿 脚踝扭伤肿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