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位性皮肤炎 什么原因导致这皮炎的发生

  异位性皮肤炎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异位性皮肤炎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异位性皮肤炎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吗,异位性皮肤炎能治好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异位性皮肤炎吧。

  异位性皮肤炎是一种遗传是皮肤疾病密切相关,是由于遗传引起异常的皮肤病变,复发痒难当极为敏感,在婴儿期好发。异位性皮肤炎症瘙痒是异位性皮肤炎症的主要特点,也容易与其他过敏体质,目前发病机制仍有待解决。

  初次发作多于婴幼儿时期,总病患大约占总婴幼儿3%~5%,约30%的病患于1岁~5岁时发病,约有20%气喘病童会同时有此病症,更约有50%的异位性皮肤炎患者合并带有气喘、过敏性鼻炎的问题,此类病患通称异位性体质。

  诊断要点

  病理学上诊断判定异位性皮肤炎的条件,须符合下列条件三项或以上。

  1.皮肤搔痒。

  2.患者会有疹样皮肤炎或苔癣化皮肤炎,而且患者的病灶符合位置。

  3.持续慢性或反复性皮肤炎长达六个月以上。

  4.个人或家族有异位性体质。

  发病机制

  虽然至今医疗科学尚无法得知发病机制,但经由多数的临床研究发现数项确定因素。

  1.皮肤角质层功能障碍,造成大量皮肤水分流失,以及皮肤过敏原和化学渗透,引起皮肤过敏或炎症。

  2.皮肤脂质变异,使脂质量不足且稀薄,进而使必须脂肪酸代谢异常及建构角质层细胞的粘合剂神经酰胺(en:Ceramide)大幅减少,皮肤变的脆弱、干燥且并发某些发炎症状。

  3.免疫功能失调,过敏原因此轻易穿透皮肤引发免疫反应。

  临床分期

  目前医学临床上将此症分为三期

  1.婴儿期

  多数病患于2~3个月大时即开始发病,并持续约2~3三年;多半在双颊、前额及头皮显现,常见的症状为干冷时两颊变得干燥、发红、脱皮,但嘴部和鼻部外侧周围正常,同时下巴亦显现病症,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口唇周围结痂、分泌物、脱皮;而此时婴儿易因病症的刺激而不安、躁动、不易入睡;但与尿布疹不同,包尿布部位通常不会发作。约50%病患可于两岁前痊愈,但其余则会延续至儿童期。

  2.儿童期

  此时期会“痒疹型”或“苔藓化”造成灰褐色皮屑、皮肤变厚、粗糙且深的皮肤纹路或黑色素沉淀,主要显现于手肘窝、膝窝颈部与手足关节处且对称分布,衣物紧密包覆患症部位导致摩擦更会加重病情,或是儿童因搔痒而抓患部也会使症状恶化,甚至成为一个恶性循环:“越痒越抓、越抓越痒!”;而冷、热、干燥的空气、情绪、压力的刺激……亦会加重病情等,若为增厚性干燥病灶,经过度抓痒后,会破皮、湿润、结痂。多数病患可于12岁前逐渐痊愈,极少部份病人会再延续至第三期。

异位性皮炎的治疗 异位性皮炎能治好吗 异位性皮肤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