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头瘤病毒 它的类型有哪些

  说起病毒,大家都是非常的担心,因为很多的病毒是可以传染的。人乳头瘤病毒就是其中的一种,它是传染性很强的一种病毒,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人乳头瘤病毒有哪些类型吗,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途径有哪些呢,人乳头瘤病毒该如何进行治疗呢?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它的表现为寻常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等症状。 随着性病中尖锐湿疣的发病率急速上升和宫颈癌、肛门癌等的增多,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不同的型别引起不同的临床表现,根据侵犯的组织部位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种。

  (1)皮肤低危型

  包括HPV1、2、3、4、7、10、12、15等与寻常疣、扁平疣、跖疣等相关;

  (2)皮肤高危型

  包括HPV5,8,14,,17,20,36,38与疣状表皮发育不良有关,其他还与可能HPV感染有关的恶性肿瘤包括外阴癌、阴茎癌、肛门癌、前列腺癌、膀胱癌;

  (3)黏膜低危型

  如HPV-6,11,13,32,34,40,42,43,44,53,54等与感染生殖器、肛门、口咽部、食道黏膜;

  (4)黏膜高危型

  HPV-16、18、30、31、33、35、39与宫颈癌、直肠癌、口腔癌、扁桃体癌等。

  感染途径

  1、男女亲密接触;

  2、间接接触;

  3、医源性感染;

  4、母婴传播。

  临床表现

  低危型HPV感染

  1、良性皮肤表现

  (1)寻常疣

  米粒大小的丘疹,表面角化明显,粗糙不平、顶端刺状,质地坚硬,皮损可单个,也可多个,可自身接种而逐渐增多。多发生在手、足等。

  (2) 特殊部位表现疾病

  甲周疣

  发生在指、趾甲周围,表现为甲下增厚、角化。

  跖疣

  发生在足跖部位,皮损表面因受压可见出血点和黑点。

  丝状疣

  发生在颈部、眼睑的,呈柔软丝状多个细小疣。

  扁平疣

  多发生在面部,躯干部位也常见,多为2-5mm大小的扁平丘疹,肤色或淡褐色,表面光滑,圆形或类圆形,偶因瘙痒而搔抓形成自身接种,或沿皮肤损伤表面种植。

  2、外生殖器疾病良性表现

  (1) 生殖器疣

  包括典型表现、亚临床感染、潜伏感染三种状态。

  (a)典型表现

  肉眼可见的典型皮损,形态上为乳头瘤状、菜花状、颗粒状、鸡冠状等;

人乳头瘤病毒 人乳头瘤病毒的治疗 人乳头瘤病毒的类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