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腹泻 如何能够缓解宝宝腹泻

  宝宝抵抗力比较差,所以时常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让家长们都十分心疼,尤其是一岁宝宝腹泻,就更让家长担心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千万要注意了,别乱吃药。想知道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以及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对一岁宝宝腹泻完全束手无策的话,那不妨来看看下面将给你们介绍的这些小知识。

  一岁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是婴幼儿期的一种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夏秋季节发病率高。本病致病因素分为三方面:体质、感染及消化功能紊乱。

  临床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排稀便和水电解质紊乱。本病如治疗得当,效果良好,但不及时治疗以至发生严重的水电解质紊乱时可危及小儿生命。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1、千万不要禁食

  宝宝的消化道功能虽然降低了,但是还是可以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素,所以吃母乳的婴儿要继续哺喂,只要婴儿想吃,就可以喂。

  吃牛奶的婴儿每次奶量可以减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如果减量后婴儿不够吃,可以添加含盐分的米汤,或哺喂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

  已经加粥等辅助食品的婴儿,可将这些食物数量稍微减少。要根据婴儿口渴情况,保证喂水。

  2、早期发现脱水

  当宝宝腹泻严重,在短期内“消瘦”,皮肤“发蔫”,哭而无泪,这说明已经引起脱水了,应及时将病儿送到医院去治疗。

  3、预防脱水

  用口服补液盐不断补充由于腹泻和呕吐所丢失的水分和盐分,脱水便不会发生。

  口服补液盐ORS1000毫升,内含氯化钠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葡萄糖20克,用量遵医嘱,但预防脱水和治疗脱水用的量和喝的速度是不同的。

  口服补液盐含糖浓度为2%,研究证明这种糖浓度利于介导盐和水进入体内,以补充腹泻时的损失,它的效果已被世界公认,是预防和治疗腹泻脱水的良药。

  宝宝腹泻饮食

  母乳喂养

  缩短喂奶的时间。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主要含蛋白质之类的物质。乳母可以把剩余乳汁可以挤出来倒掉。

  人工喂养

  1、将冲调好的婴儿奶粉放入冰箱冷藏6小时。之后取出奶粉,剔除上面凝结的脂肪层;

一岁宝宝腹泻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