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病会传染吗 白塞病有没有传染性

  白塞病会传染吗?这个问题困扰着不少的人,其中不乏白塞病患者。白塞病不是什么小病,所以不管它能不能传染,首先要做的就是平时一定要好好预防,就算得了此病也要及时就医。想知道白塞病的症状以及白塞病如何治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知道白塞病会不会传染的人也别太紧张,下面就来给你们好好的说一说,让你们对它有进一步的了解。

  白塞病会传染吗

  贝赫切特综合征又称白塞病,是一种全身性免疫系统疾病,属于血管炎的一种。其可侵害人体多个器官,包括口腔、皮肤、关节肌肉、眼睛、血管、心脏、肺和神经系统等。

  患者主要表现为反复口腔和会阴部溃疡、皮疹、下肢结节红斑、眼部虹膜炎、食管溃疡、小肠或结肠溃疡及关节肿痛等。

  贝赫切特综合征需要规律的药物治疗,包括各种调节免疫的药物,不治疗则预后不好,严重者危及生命,但不会传染。

  白塞氏不传染,并不代表白塞氏病就可以不治疗,白塞氏病除了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以外,还有就是外阴溃疡发作的频率和时间也是让患者痛苦不堪。

  白塞氏病外阴溃疡反复发作给患者所带来的痛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在发病期间无法正常行走,排便时痛苦不堪,严重的影响工作、学习打乱患者的正常生活。

  白塞病治疗

  贝赫切特综合征以药物治疗为主,需要服用药物时间长短不一。多数患者需要较长期服药,主要是免疫调节药或免疫抑制药,包括外用药物、口服糖皮质激素、甲氨蝶呤、秋水仙碱、沙利度胺、硫唑嘌呤、环磷酰胺、环孢素、吗替麦考酚酯和抗肿瘤坏死因子拮抗剂等。在药物治疗之外还可选择手术治疗或介入治疗,但都应以药物治疗为基础。

  预后

  不同表现的贝赫切特综合征患者预后不同,多数患者病情长期处于缓解复发交替的状态,部分患者经有效治疗后能达痊愈。仅表现为口腔溃疡或皮疹的患者预后较好,表现为系统受累者,如眼部、神经系统和肠道受累,不治疗则预后不好,严重者导致失明、肠穿孔或死亡,所以需积极治疗,并且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病因

  目前该病的发病原因不完全清楚,可能与遗传(如HLA-B51基因)、感染(部分患者可能与结核感染相关)、生活环境有关。

  目前认为,该病的发病机制是患者在各种发病原因的作用下出现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包括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失常,嗜中性粒细胞功能亢进、内皮细胞损伤与血栓形成、免疫系统针对自身器官组织产生反应,导致器官组织出现炎症,产生破坏。

  白塞病的临床表现

  1.好发人群

  该病可见于我国各类人群,从青少年到老人都可患病,中青年更多见,男女均可发病。

  2.口腔溃疡

  患者主要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疼痛,溃疡面较深、底部多为白色或黄色,可以同时在多个部位出现多个溃疡(俗称“口疮”),包括舌、口唇、上颚、咽部等。多数溃疡可自行好转,但常反复发作,严重者疼痛剧烈,非常影响进食。 

白塞病会传染吗 白塞病如何治疗 白塞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