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病不能治却可以有效预防

  老年痴呆,主要表现为记忆以及认知和语言功能的障碍,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和社交。该疾病已经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目前无法治愈,只能预防。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细嚼慢咽

  我们一向提倡进食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仅仅是为了促进食物的消化,还有增强脑力的作用。当我们在咀嚼时,可以通过牙周膜来刺激大脑的多个部位,包括海马区。

  海马区是我们大脑中掌控记忆的部分,也就是说,多咀嚼就可以增强记忆功能,从而起到锻炼脑力的作用。

  有些人牙齿不太好,可能会有缺失的牙,应及时地装上义齿,否则吃东西时就会缩短咀嚼的时间,错失锻炼大脑的机会。

  2、多吃核桃

  核桃能补脑是众人皆知的事,这不仅仅因为核桃仁长得跟人脑相似,而是因为这种坚果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都是补脑益智的有效成分,因此儿童吃了能促进大脑发育;老人吃了则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核桃中的油脂含量较高,一天吃三个左右就可以了。

  3、按风池穴

  风池穴位于颈部,枕骨下方的凹陷处,两侧对称。可以与攒竹穴、太阳穴等多处穴位进行配合,使人耳聪目明。头痛、烦躁时,也可多按此穴,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采取按揉或是拿捏的方式都可以,每次按摩两分钟左右,一天可按摩多次。气血通畅可使大脑更加清晰,自然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4、经常用脑

  经常用脑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要低五成,很多知识分子,到了老年,仍然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这跟常年用脑有很大的关系。而有些人,从中年开始,就出现记忆力明显减退的情况了。

  平时可以有意识地让自己多动脑筋,比如读书、看报、下棋,都是不错的选择。

  5、做事专注

  专注地做事,使注意力长时间地集中,可以更好地锻炼脑力。很多人都喜欢一心二用,这样看起来可以节省时间,但是做事的效率并不见得能同步提高。

  养成一个时间段只做一件事的好习惯,专注的力量是巨大的,日积月累,就可以极大地提高大脑的使用效率。到了老年,也不会轻易患上老年痴呆。

吃饭细嚼慢咽的好处 老年痴呆怎么办 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