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怎么办 能有效治疗耳鸣的小方法

  耳鸣的症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可能老年人发生的情况比较多,那么发生耳鸣怎么办呢?这里小编介绍一些方法给大家,可以缓解耳鸣的症状。希望大家平时都能多注意保护耳朵,多了解会引发耳鸣的原因,以及治疗耳鸣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耳鸣和耳聋差不多。其实不然,耳鸣还属于症状比较轻的阶段,但是它是耳聋的先兆。要及时治疗才行,否则拖到严重致耳聋就难治疗了。从中医学术的角度去分析,耳鸣是由于肝火旺盛,痰多而阻碍了听力。

  耳鸣怎么预防

  耳鸣怎么办,首先应该注意对耳鸣的预防。预防耳鸣,保护听力,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1、用耳机听音乐时,音量不要太大,不要超过大音量的60%。

  2、耳朵能承受的声音分贝是有一定的范围的,如果让自己长期处于很大声的环境里,让耳朵超负荷工作。自然会损伤耳膜,发生疾病。声音比较大的地方如飞机场、建筑工等地,如果是工作需要在这些地方,可以戴好耳塞,做一些防御工作!

  3、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有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态。

  4、避免使用尖锐的器具掏耳朵,并且掏耳朵的频率不要太过频繁。

  耳鸣怎么办:按摩穴位

  耳鸣是—种常见的耳科疾病,患者常感觉到耳内有一些特殊的声响,如嗡嗡、嘶嘶,或者尖锐的声音。耳鸣多发于中老年人,严重时会导致耳聋,因此了解耳鸣怎么办非常必要。耳鸣怎么办,可以有针对性地按摩人体有关穴位,对治疗耳鸣有一定作用。

  1、用食指和大拇指轻柔地按摩听会穴(在耳朵的前下方与小豁口平齐,张嘴时凹窝处)5分钟左右,350-400次。

  2、用搓热的双手掌心捂住两耳,手掌将耳朵完全封闭,接着两掌突然离开,这样重复捂耳30次。

  3、用食指和大拇指上下反复按捏耳郭,有发热感为宜,约捏100次。

  食物选择

  1、耳鸣很多时候都是由体内缺乏铁元素引起,缺铁使红细胞变少,运氧能力下降,导致耳部养分供给不足,使听力下降,所以患者可选择具有增强红细胞运氧功能的食材,如熟地、人参、白术、黄芪、当归、阿胶、何首乌、黄精、海参、鹿茸、紫莱、虾皮、海蜇皮、黑芝麻、黄花菜、黑木耳、苋菜、香菜等。

治疗耳鸣 耳鸣怎么办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