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 这处痛竟可能致命需谨慎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见头痛的情况,可是你知道吗,其实头痛也是分很多种类的,有的头痛休息一下就好了,有的头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人丢了性命。那么你知道头痛的原因吗?知道什么样的头痛会致命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头痛怎么办,让大家知道如何缓解头痛

  警惕!这些危险的头痛可能致命

  这一听,可能有很多朋友觉得这是危言耸听,下面还是让我们了解一下究竟哪些头痛会可能致命吧。

  由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出血、脑瘤、慢性硬脑膜下腔出血、脑膜炎等所引起的头痛要特别注意,因为这些都属于危险头痛,有致命的风险。其中,以蛛网膜下腔出血具致命性。蛛网膜下腔出血主要是由头颅表面的病变血管或“脑动脉瘤”破裂所造成,其大特征就是头痛到“像被铁锤敲到一样”。且是一种过去从未体验过的、突如其来的剧痛,如有此类疑似症状发生,应毫不迟疑,立刻叫救护车。

  脑出血大多由高血压引起,高血压主要症状有头痛、昏迷、想吐、麻痹等;脑瘤造成的头痛有轻有重,有时还可能出现恶心想吐情形,只是频率不高。慢性硬脑膜下腔出血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头部受撞击后,血液逐渐聚积到蛛网膜上方及硬脑膜下方,形成血肿,压迫脑部。及早透过手术清除血肿即可好转。脑膜炎由病毒、霉菌感染引起,症状类似感冒,有发烧及头痛现象,颈部后方也会有硬硬的感觉。

  综上所述,头痛如果出现符合下列情况应尽早就医:过去从未经历过的剧痛,症状明显异于平常,且持续一周以上;好发于清晨且情况日趋严重;头痛发作时看不见东西或看东西时图像会重叠;伴随麻痹、痉挛、头晕、想吐、发高烧现象;出现意识障碍,说话语无伦次、口齿不清等。

  头痛怎么办

  鉴别自己的头痛

  头痛的症状不同,缓解方法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是原发性的,则可以尝试自己缓解,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则要赶快去医院治疗了。

  1)偏头痛

  发病率高,在中、青年人群中发病尤其多,典型偏头痛病人多在青春期发病,大多数还有家族史。20%的偏头痛病人发作时有先兆,比如情绪低落、“眼前冒金星”等。表现为从一侧眼眶后部开始,逐渐加剧并扩展到半侧甚至整个头部。疼痛通常是脉搏式跳痛。当情绪波动、喝酒或月经来潮时特别容易诱发。维持时间一般不会超过3天。

  2)紧张性头痛

  通常在情绪焦虑或忧郁、紧张时发作,头、颈、肩胛的位置不当也会引发。疼痛位置大多在后枕部和颈部,有时是额头疼,呈持续性的钝痛,头部还可能伴有紧箍感和重压感,一般在起床后就会开始头部不适,头疼逐渐加重或长时间维持疼痛。

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原因 如何缓解头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