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质增生的治疗 这些方法让你恢复腰力

  腰椎骨质增生是什么?骨质增生是人到中年后会产生的一种病症,其实对于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相信很多人都知晓一些,那么你知道腰椎骨质增生的治疗是怎样的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腰椎骨质增生是什么

  骨质增生的主要病因与关节软骨的退行性病变有关,腰椎的骨质增生是因为中年以后,腰椎骨质增生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各组织细胞的生理功能也逐渐衰退老化,退化的椎间盘逐渐失去水份,椎间隙变窄,纤维环松弛向周边膨出,椎体不稳,纤维环在椎体边缘外发生撕裂,导致髓核之突出,将后纵韧带的骨膜顶起,其下面产生新骨,形成骨刺或骨质增生。也有人认为椎间盘退变萎缩后,椎体向前倾斜,椎体前缘在中线为前纵韧带所阻,两侧骨膜掀起,骨膜下形成新骨。另外,局部的受压因素也是引起骨质增生的主要因素。

  发病原因

  腰椎骨质增生一般主要与年龄、劳损、外伤、姿势不正确等有着直接的关系,具体因素如下。

  年龄因素

  人体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由于运动磨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腰椎的骨刺形成,椎间隙狭窄等退变老化现象。

  劳损因素

  腰椎的退变过程,除随年龄变化以外,还与腰椎劳损有很大关系,腰椎长期受到反复劳损以及过度活动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则有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变,使椎间盘突出,骨刺的形成并不断增大。

  反之注意腰部的休息和保养,就可以减缓腰椎的退变速度和骨刺的进展。

  外伤史

  青少年时代的腰椎外伤,也是中年以后发生腰椎骨质增生的重要外因。

  姿势不正确

  腰椎骨质增生症年轻患者主要是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同时姿势不正确导致睡软的席梦思床垫,长时间睡姿不正确也会导致腰椎骨质增生。

  疾病预防和保健

  恢复期做自我锻炼,使腰背部肌力增强,一可增加腰椎活动度,二可增加腰脊柱的稳定性。

腰椎骨质增生是什么 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 腰椎骨质增生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