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脾虚怎么调理 2个妙招让你摆脱肾脾虚

  如今,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朋友都会出现脾胃虚弱的现象,对此,朋友们也是想尽了办法去调理,但是显然这事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男人女人又是有区别的,那么女人如何补肾男人如何补肾肾脾虚怎么调理

  关于肾脾虚怎么调理,其实大家也会发现有很多的秘方,但是究竟这些秘方是不是可以用的,又让人无可查证。那么究竟脾胃虚弱患者应该怎么调理呢?

  脾胃虚弱患者,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调理

  一、 适当服用药物

  中医脾胃虚弱主要分三型:脾胃气虚、脾阳虚、胃阴虚。

  1、脾胃气虚症状主要是气短乏力、头晕、胃胀,胃痛,呃逆,食少,饭后胀满,大便溏泻,面色萎黄,对于脾胃气虚者可服用参苓白术散和香砂养胃丸。

  2、脾阳虚主要表现在胃腹冷痛,吃过生冷油腻的东西后就会腹痛腹泻,大便稀的状况,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附子理中丸来缓解。

  3、胃阴虚主要表现在虚火上炎,口干、容易饥饿,胃酸、隐痛不适,口舌生疮等。对于胃阴虚可服用参梅养胃颗粒。

  二、 注意饮食调理

  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健康的基础、“保胃”的前提。那么脾胃虚弱的病人如何调养呢?

  1、饮食调养基本原则

  饮食应有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平时多吃易消化食物,如稀饭,粥等;少吃有刺激xing和难于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干硬和粘xing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

  2、常见健脾养胃的食物

  ①粳米

  粳米性平,味甘,有补脾益气的功效。在《食鉴本草》即有记载:“粳米,皆能补脾,益五脏,壮气力,止泄痢,惟粳米之功为第一。”

  ②薏苡仁

  俗称苡仁米、六谷米。有补脾健胃的作用。明?李时珍说它“能健脾益胃”。《本草经疏》也有“味甘能入脾补脾”的记载。

  ③白扁豆

  性平,味甘,能补脾胃虚弱。《本草纲目》中说:“白扁豆其xing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止泄泻,暖脾胃。” 对于脾虚呕逆,食少久泄、小儿脾虚疳积、妇女脾虚带下者,宜食之。

  ④大枣

  性温,味甘,有补脾胃、益气血的作用。明?李时珍称“枣为脾之果,脾病宜食之。”对脾虚便溏、胃弱食少、气血不足之人,宜经常服用大枣。

女人如何补肾 男人如何补肾 肾脾虚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