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好治吗 正确治疗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肿大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造成的原因有多种,而这种疾病对人的身体会产生极大的危害。那么你知道甲状腺肿大好治吗,甲状腺肿大分度该怎样进行呢,甲状腺肿大该怎样治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的内容吧。

  甲状腺肿大分度

  甲状腺肿大可分三度

  不能看出肿大但能触及者为Ⅰ度;能看到肿大又能触及,但在胸锁乳突肌以内者为Ⅱ度;超过胸锁乳突肌外缘者为Ⅲ度。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常见疾病如下:

  1.甲状腺功能亢进

  肿大的甲状腺质地柔软,触诊时可有震颤,可能听到“嗡鸣”样血管杂音,是血管增多、增粗、血流增速的结果。

  2.单纯性甲状腺肿

  腺体肿大很突出,可为弥漫性,也可为结节性,不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体征。

  3.甲状腺癌

  触诊时包块可有结节感,不规则、质硬。因发展较慢,体积有时不大,易与甲状腺腺瘤、颈前淋巴结肿大相混淆。

  4.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

  呈弥漫性或结节性肿大,易与甲状腺癌相混淆。由于肿大的炎性腺体可将颈总动脉向后方推移,因而在腺体后缘可以摸到颈总动脉搏动,而甲状腺癌则往往将颈总动脉包绕在癌组织内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触诊时摸不到颈总动脉搏动,可借此作鉴别。

  5.甲状旁腺腺瘤

  甲状旁腺位于甲状腺之后,发生腺瘤时可使甲状腺突出,检查时也随吞咽移动,需结合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临床表现加以鉴别。

  病因

  大多数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没有明显的病因,部分患者的发病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碘缺乏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必须元素,碘元素不足,机体不能合成足够的甲状腺激素,反馈刺激垂体TSH升高,升高的TSH促使甲状腺增生,引起甲状腺肿。我国是碘缺乏严重的国家,国家推行的”全民加碘盐”政策是防止碘缺乏病的有效的措施。

  2.酶缺陷

  甲状腺激素合成过程中某些酶的先天性缺陷或获得性缺陷可引起单纯性甲状腺肿,如碘化物运输酶缺陷、过氧化物酶缺陷、去卤化酶缺陷、碘酪氨酸耦联酶缺陷等。

  治疗

  对于多数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不论是弥漫性还是结节性,可以不需任何特殊治疗。

  1.治疗指征

甲状腺肿大好治吗 甲状腺肿大的症状 甲状腺肿大这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