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爱做梦的人 请你一定要看看梦多梦少都是病

  睡觉时做梦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一种现象,当然白天睡觉时也会发生,所以白日做梦是真的。但是,当睡觉时候做梦不断,会给人体一种没睡好的感觉,那么做梦多又是怎么回事呢?

  不同的梦境与五脏六腑有关

  中医讲心主藏神,在志为喜,心气不足常多梦易惊醒或做梦爱哭;脾在志为思,饮食失调或劳神,多梦、多思;肺在志为忧,肝在志为怒,肺气不足、肝气郁结,做梦常会惊醒、出汗、愤怒;肾在志为恐,肾虚、肾不足,会常做噩梦以及容易受到惊吓。

  失眠多梦的调理方法

  酸枣仁茶

  《中国药典》记载酸枣仁入心经、肝经与胆经,可以补肝、宁心、生津、敛汗,对多梦、惊醒、心烦失眠有调理作用。每天睡前取15-30克,用沸水冲服。

  茯苓茶

  茯苓入心、肺、脾、肾,可以健脾胃、利水祛湿,还可以治疗心神不安、惊悸失眠、肾虚多汗等。

  甘麦大枣汤

  源自于《金匮要略》,用甘草、小麦与红枣煮茶饮用,书中提及具有养心安神与和中缓急的作用,主治睡眠不安、爱哭、精神恍惚。

  莲子心

  入心、肺、肾三经,可清心火、泻肝火、降肺火,养心安神同时又可以降脂。适合睡前、饭后饮用。

  无梦睡眠可能也是疾病

  睡眠时多梦固然会降低睡眠质量,但是无梦睡眠也不是好的信号。做梦是入睡后大脑发生的一种生理现象,之所以出现无梦睡眠,其一是被遗忘,一般95%的人会将做的梦遗忘。

  另一种是真实的无梦睡眠,据网络新闻报道,经常头晕、头痛、脑内有轻微出血、脑内有肿瘤或者是痴呆儿童,睡眠时做梦情况低于正常人,这也说明无梦睡眠是大脑受到损伤或有疾病的一种征兆。长期出现无梦睡眠,需要引起警惕。

  鬼压床是迷信

  鬼压床又称为梦魇,往往被营造出一种诡异氛围。其实这是一种睡眠瘫痪症,多发生于青少年、年轻人,与作息不规律、熬夜、失眠、焦虑、过滤疲劳等因素有关,但对人体没有不良影响,调整作息规律,发作频率自然会降低。

  做噩梦的原因

  从现在医学角度解释,噩梦的发生与思考、精神刺激、睡姿、药物等有关。睡前受到不良的影视作品、惊悚故事刺激,抗高血压或某些精神药物的副作用,以及睡眠时候胸口被压住等,容易导致恶魔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多梦的危害 失眠多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