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虚弱 脾气虚弱应该怎么调理(2)

  4.脾不统血

  多见于慢性出血的病证,如月经过多、崩漏、便血、衄血、皮下出血等。除出血外,必兼见脾气虚弱的一些症状。

  脾胃虚弱的症状

  1、嘴唇

  脾胃不好的嘴唇发白、没有血色,显得非常干燥,容易爆皮、裂口子。另外,口臭、龈肿痛等症状大多和脾胃消化能力不足有关。睡觉时会流口水,也是脾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2、鼻子

  脾胃的经脉和人的鼻子相连。鼻腔干燥、嗅觉失灵、流清鼻涕、鼻子出血,大多是脾胃虚弱所导致。鼻翼发红,多有胃热;鼻头发青伴有腹痛,也说明脾胃功能不好。

  3、眼睛

  脾胃不好容易气血不足,进而影响到肝,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另外,脾和人体液的吸收关系很大,如果常出现眼睛红肿、脸肿等现象,也可能是脾的问题。

  4、耳朵

  脾胃虚弱会导致人的肾气不足,常常表现为耳鸣甚至耳聋。

  脾气虚弱如何护理

  1、要时刻保持愉快的精神,有效的避免过度疲劳、忧愁、悲伤.恐怖、紧张情绪和或者其他事情引起精神创伤。

  2、在吃饭前,一定要放松心情,尽量少用大脑,专心吃饭,在饭后要养成休息的习惯,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保暖,特别是腹部,非常重要,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腹部藏一块棉肚兜。专家提醒,在夏季的时候,一定不能贪凉。

  4、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适当地作内养气功,保健操和太极拳。

  在日常饮食上脾气虚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食用冷饮或者凉性食物,这样会加重脾气虚弱的症状。

  结语:脾气虚弱的人平时食欲总是不振,吃什么什么不香,身形也会日渐消瘦,那么脾气虚弱的人应该怎么调理呢?脾气虚弱的人平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

脾气虚弱 脾气虚弱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