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病症状 正确认识皮肤病

  大家平时出现了皮肤瘙痒就开始紧张了,害怕是患上了皮肤病。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皮肤病症状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皮肤病症状,以后才知道自己是否得了皮肤病。

  皮肤病的症状

  (一)瘙痒

  荨麻疹

  瘙痒是一种引人欲搔抓或摩擦的不愉快的感觉,是一种常见的全身性或局限性症状。其见于瘙痒症、湿疹、接触性皮炎、药疹、荨麻疹、脂溢性皮炎、疱疹样皮炎、扁平苔藓、疥疮、糖尿病、尿毒症、白血病及淋巴瘤等多种疾病。

  1、风痒。表现为痒无定处,流窜不定,遍身作痒。因风性上行,故尤以头面为多,皮损呈干性,舌红或淡红、苔薄,脉浮。如瘙痒症、荨麻疹等。

  2、热痒。临床特点为皮疹色红、肿胀、焮热作痒,遇热加重,痒痛相间,舌红、苔黄,脉数。如毛囊炎、脓疱疮、疖及丹毒等化脓性皮肤病。

  3、湿痒。特点为丘疹、水疱、糜烂、渗液、浸淫成片,缠绵难愈;其因为湿性趋下,故以会阴、下肢多见;舌淡红或红、苔腻或黄腻、脉濡,如坠积性皮炎、湿疹及接触性皮炎。

  4、虫痒。表现为痒若虫行,部位不定,奇痒难忍,夜间尤甚,如疥疮。

  5、 血虚痒。表现为皮肤干燥、脱屑、瘙痒,日轻夜重。其因气血不足,肝失所养,肌肤失润、血虚生风所致,舌淡或有齿痕、苔净,脉沉细,如老年性皮肤瘙痒症。

  (二)疼痛

  带状疱疹

  疼痛(pain)系因疾病或创伤所致的感觉苦楚,为辨别伤害机体刺激强度的感觉。皮肤科的疼痛性疾病有带状疱疹、鸡眼、淋病、红斑性肢痛症及皮肌炎等。

  1、寒痛。痛而畏冷,皮温不高,得热则减,温药热敷则痛缓,如冻疮。

  2、热痛。痛而灼热,皮色鲜红,得冷则减,凉药冷敷则痛缓,如丹毒等化脓性皮肤病。

  3、风痛。临床特点为痛处不定,发生急快,游走迅速。

皮肤病症状 皮肤病症状是什么 皮肤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