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甲状腺 甲状腺疾病有哪些

  甲状腺我们都知道是人体的一个腺体,平时我们不关注的时候可能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甲状腺的功能在人体中还是比较中药的存在,因为人体需要靠它调节内分泌的平衡,那么具体什么是甲状腺呢?

  甲状腺都听说过但是并不是很了解的,所以对于甲状腺疾病我们可能也只是了解了皮毛的,下面详细介绍下的。

  什么是甲状腺

  平常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甲状腺位于何处,但“粗脖子病”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其实“粗脖子病”就是甲状腺肿大,这就告诉我们甲状腺位于颈部。再具体些,我们平常所说的“喉结”,我们自己都能触到,甲状腺就位于“喉结”的下方约2~3厘米处,在吞咽东西时可随其上下移动。

  甲状腺形如“H”,棕红色,分左右两个侧叶,中间以峡部相连。两侧叶贴附在喉下部和气管上部的外侧面,上达甲状软骨中部,下抵第六气管软骨处,峡部多位于第二至第四气管软骨的前方,有的人不发达。

  有时自峡部向上伸出一个锥状叶,长短不一,长者可达舌骨,为胚胎发育的遗迹,常随年龄而逐渐退化,故儿童较成年人为多。

  甲状腺外覆有纤维囊,称甲状腺被囊,此囊伸入腺组织将腺体分成大小不等的小叶,囊外包有颈深筋膜(气管前层),在甲状腺侧叶与环状软骨之间常有韧带样的结缔组织相连接,故吞咽时,甲状腺可随吞咽而上下移动。

  甲状腺功能

  甲状腺是脊椎动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腺体,属于内分泌器官。在哺乳动物中,它位于颈部的甲状腺软骨的下方。人的甲状腺是一种像盾形的蝶形,它以其命名。

  甲状腺控制使用能量的速度、制造蛋白质、调节身体对其他荷尔蒙的敏感性。甲状腺依靠制造甲状腺素来调整这些反应,有triiodothyronine (T3)和thyroxine,也可称为tetraiodothyronine (T4)。

  这两者调控代谢、生长速率还有调解其他的身体系统。T3和T4由碘和酪胺酸合成。甲状腺也生产降钙素(Calcitonin),调节体内钙的平衡。

  甲状腺疾病根据其病变性质可分为四大类

  1)单纯性甲状腺肿

  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散发性甲状腺肿和高碘性甲状腺肿。

  2)甲状腺炎

  包括急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和侵袭性纤维性甲状腺炎。

什么是甲状腺 甲状腺疾病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