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眠的问题 失眠是什么原因

  失眠是好多人常有的事情,一夜好觉真的就那么难吗?其实未必。只要找到自己失眠的原因,就能够合理的解决失眠的问题。那么,失眠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失眠怎么快速入睡,看完本篇文章你就知道!

  关于失眠的问题

  失眠是什么原因

  药物原因

  很多药物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失眠。造成失眠的药物大多含有含苯丙胺、氨茶碱、麻黄碱或是咖啡因。长期服用一般安眠药的患者的睡眠相对于一般人要少,突然停药的话还可能因为反跳而在睡眠时做噩梦。

  身体原因

  身体不适也容易造成失眠。如风湿关节痹症的患者因为关节或者是神经导致的疼痛时会较难入睡;心肺疾病患者容易浅眠;患有脑部变性疾病的老年人也常有失眠情况;甲亢腺功能亢进患者容易因为心悸而睡眠质量差等等。

  精神原因

  入睡前需要放松躯体和精神,而兴奋和焦虑容易造成短期失眠,主要表现是入睡困难。而精神抑郁或是长期焦虑症则容易导致长期失眠,主要表现是时睡时醒、过早醒来等。神经衰弱患者可能会因为记得各个觉醒期中听到的或看到的各种环境刺激而焦躁烦恼。

  环境原因

  由于工作或生活上的变化导致身体不适应而引起失眠。空间上的变化如搬家、出游、乘坐车船,时间上的变化如航空时差、夜班倒班、通宵熬夜过后等,其他外界因素如亮光、噪音等这一类型的失眠多为短期失眠,一般短期内会自动适应。

  生活方式改变原因

  因为生活方式改变引起的睡眠问题也很常见。如在入睡之前饮用咖啡或茶叶、大量吸烟、过饥或过饱、睡前进行了剧烈的体力运动以及白天午睡时间过长等等。

  造成一个人失眠的原因不外乎以上的五种 ,患者朋友们在清楚了自己失眠的原因后要采取积极恰当的方法才能远离失眠,睡个好觉。

  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长期服用安眠药者突然停药往往会产生入睡难,睡眠浅而多梦。习惯用饮酒催眠后人一旦停饮也会出现与停用安眠药类似的情况。

  个体因素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

  躯体原因

  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关于失眠的问题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