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嘴角只要清火 这些原因 千万别忽视

  办公室里的小张,从昨天开始上班时会戴着口罩,同事们很纳闷,到底是怎么回事?揭开口罩,大家哭笑不得,原来小张这段时间烂嘴角,怕影响到容貌,就戴着口罩,遮挡一下。好心的李大姐说,小张,你这是上火了,吃点东西降降火。一边的孙大哥也说,我家小子近也是烂嘴角,让它多喝水、吃水果,还不肯,想吃点药快点好,这混小子,气死我了。

  听到同事的话,小张很感谢,想了想,还是下班后去医院看一下大夫,自己也没有上火,并且,烂嘴角似乎越发严重。

  烂嘴角是什么?

  找到医生,医生讲解,在大多数人看来,烂嘴角是上火,其实,并不是这样。就专业名称来说,烂嘴角是口角炎,口角出现水泡、皲裂、糜烂。在夏天,更要注意烂嘴角,因为这是夏天常见的口腔疾病。

  烂嘴角如何产生?

  嘴唇细菌感染

  烂嘴角会出现在儿童身上,病原菌是低毒性的化脓球菌,会影响到儿童口腔健康,引起异位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使口水浸润口角,造成细菌扩散。

  口舌不正

  在口腔中,牙齿、嘴唇位置不合适,造成上嘴唇压迫到下嘴唇,口角发生了皱褶,口角的黏膜长时间浸泡,造成口角炎发生。

  饮食重口味

  平淡无味的食物,没有胃口,重口味食物,让人吃了还想吃,辛辣的火锅,方便的快餐,这些食物虽美味,但营养物质较少,会刺激口腔,长时间食用会因为营养缺乏,出现烂嘴角。

  喝水不及时

  夏天大量排汗,会造成体内缺水,在排汗的时候,体内还会损耗大量的无机盐、矿物质,这些物质长时间缺乏会造成烂嘴角,还诱发口腔溃疡,出现烂嘴角。

  缺乏维生素B

  维生素B的缺乏,会造成烂嘴角,很多人会忽视这个原因,其实,应该重视。

  可见,烂嘴角不仅仅是上火导致的,这些原因更不能忽视。那么出现烂嘴角,应该如何保健比较好呢?

  如何保健?

  合理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保证饮食的清淡,不要过多食用重口味食物,例如,重油重盐食物确实美味,但是,危害极大,出现烂嘴角,在烹煮食物,就要少放盐。同时,对于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牛奶可以多食用,避免核黄素缺失。

  就喝水来说,补充足够多水分,不能不喝水,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喝一点淡盐水,以此来补充无机盐、矿物质。

  适当的话,补充维生素B,例如,西兰花、紫甘蓝、猕猴桃,都可以食用一些。

  不熬夜

  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一定要减少熬夜,长时间熬夜,身体是吃不消的,会让烂嘴角越发严重。

  听了医生的讲解,小张才知道,原来烂嘴角并不一定是上火导致的,这些原因也会造成烂嘴角,以后,自己一定要注意保健,避免烂嘴角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烂嘴角如何保健 烂嘴角的原因 烂嘴角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