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肠癌自检方法 早期怎么治疗

  一般来说,对于肠癌的治疗是越早越好,到了晚期治疗起来十分困难。但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因此,及时发现很重要。那么,早期肠癌自检方法有哪些?早期有什么症状,肠癌早期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早期肠癌自检方法

  早期症状

  一般早期的肠癌症状是不明显的,常见的就是腹痛腹泄、便血等,比较容易和其他病症混淆,因此,早期的检查很重要。

  肛门指检

  直肠是大肠癌常见得发病部位,肛门指检可发现距肛门7-8cm之内得直肠肿瘤,并且操作简便、不必设备,具有经济有效得优点。

  在漏诊得直肠癌中,80%第一次就诊没有进行肛门指诊。我国直肠癌得病例仍占大肠癌得50%以上,且中低位得直肠癌比例高。因而在临床工作中要比较特殊的是重视直肠指诊,争取早期发现。

  大便潜血试验

  早期大肠癌以及癌前病变在临床上没有明显得临床表现,但肿瘤组织得坏死和表面粘膜充血,会使粪便中混有肉眼难以察觉得血液。

  大便潜血试验已是成为监测大肠癌得有价值得方法之一,并地到不断得发展。

  结肠镜检查

  全结肠镜检查是检查大肠癌有效得方法,能检出95%-99%得大肠癌,而且在进行结肠镜检查时,不仅能发现腺瘤,还能进行预防性切除,因而可大大降低大肠癌得发病几率。

  但由于费用较高、患者痛苦大,且可发生结肠穿孔等并发病,目前还不能作为大肠癌普查筛选工具,而更适用于初步筛选后得进一步检查。

  肠癌的早期症状

  便血

  便血是肠癌早出现的症状,也是常见的,有些人只是少量的出血,严重的会有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等,比较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

  腹痛

  部分病人以定位不确切的持续隐痛为首发或突出症状,部分病人仅腹部不适或腹胀感。当大肠癌合并糜烂、梗阻或继发感染,由于相应的肠段蠕动增加和痉挛,可出现明显腹部绞痛。

早期肠癌自检方法 肠癌早期治疗 肠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