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肿会癌变吗 肝囊肿如何治疗

  虽然说肝囊肿是良性的一种疾病,但是我们依旧不能忽视它,绝大多数情况下,肝囊肿是没有症状可言的,只有在体检的时候才能体会到,那么肝囊肿会癌变吗肝囊肿是怎么回事呢,如何治疗肝囊肿呢,接下来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肝囊肿会癌变吗

  多数的肝囊肿是不会发生癌变的,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癌变的可能。究竟哪种状况有可能发生癌变呢?

  肝病专家指出,肝囊肿,是肝脏的局部组织呈囊性肿大,体积较小时,没有明显症状,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癌变的,只要患者注意饮食调理,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就可以了。

  只有极少数患者,先前有肝囊肿,后来成为了肝癌,这样的病例常见于两种情况:

  一种是比较少见的囊性改变的恶性肿瘤,就比如说是囊腺癌,就经常被医生误诊成是肝囊肿,而普通的肝囊肿在增强CT或者核磁共振上表现和囊腺癌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区别的。

  例如,普通的肝囊肿多数形态规则、囊壁薄,增强CT没有强化,而囊腺癌的形态不规则,囊壁多有增厚,如果做增强CT可以发现增厚的囊壁会有不规则的造影剂强化。如果查肿瘤标志物,囊腺癌CA19-9糖抗原和癌胚抗原会升高。

  另一种情况见于一些肝囊肿患者,由于囊肿容易反复发生感染,在长期的、反复的炎症的刺激下发生了癌变。

  肝囊肿是怎么回事

  1、肝脏囊肿基本上都是先天性的,也会有单发性的,也可以是多发性的,在有的时候肝、肾囊肿同时存在,正常情况下肝肾囊肿只要在短期时间内没有迅速的开始增大的话,只需要定期检查就可以了,这样对于人体而言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2、一般而言,发展缓慢的肝囊肿,不会癌变,预后良好。

  3、肝囊肿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较大的肝肾囊肿,则应注意避免局部外伤;

  4、不形成压迫的肝囊肿可以不予治疗,定期检查即可;过大的肝囊肿,对脏器其本身或周围的器官可形成压迫症状或有炎症,可采用超声介入治疗,炎症时要用抗菌药物治疗。

肝囊肿会癌变吗 肝囊肿如何治疗 肝囊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