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遗传的两种癌症 及早预防竟可避免

  癌症是人们不愿面对和提及的词语,但是有些癌症是由于遗传造成的。这时候很多人就会惊讶,癌症竟然还会遗传?有些癌症是会遗传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容易遗传的两种癌症。以及癌症的预防。

  10%的癌症与遗传相关

  绝大多数癌症不会遗传,但也有约10%~15%的癌症是遗传造成的。

  在流行病学调查中,的确存在关于家族性癌症的记载。

  19世纪60年代,法国有一位医生报告,他家族中的24个女性共有15人死于癌症,其中10人死于乳腺癌;这个家族第二代的5个子女中,有4人死于癌症。

  同一时期,美国一位叫戈尔的老太太死于胃癌后,这个家族的后代有多名成员都死于同一疾病。

  后来,这个家族余下的17人接受了基因检测,结果表明,有11人携带一种家族遗传性胃癌的突变基因,患上胃癌的几率达70%。

  迫不得已,家族中11名堂兄妹选择了在自己还未发病时就将胃完全切除。

  容易遗传的两种癌症

  癌症的家族性有两种表现,一是多人患不同的癌症,二是一个家族中存在某种癌聚集现象。

  虽然,家族性能够说明癌症具有遗传性,但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被遗传。

  多数癌症是遗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共同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让家族容易出现相同的癌症。

  以下两种恶性肿瘤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

  1、结直肠癌

  有一种称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的疾病,很容易发展成为肠癌。

  据观察,在家庭中如果父母患有因上述疾病导致的结肠癌,其子女患上同类癌症的可能性高达50%。

  2、乳腺癌

  家族中母亲或姐妹曾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其本人乳腺癌的发病机会比一般女性高3倍。

  因此,乳腺癌的发病因素除了年龄、饮食、肥胖等因素。

最容易遗传的两种癌症 最容易遗传的癌症 预防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