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癌症如何止痛 癌症晚期给药原则

  癌症发展到晚期肯定是十分痛苦的,出现疼痛的时候,也是比较剧烈的。这就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目前癌症晚期的止痛方法有很多,患者可以有所选择。大可能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晚期癌症是如何止痛的。以及晚期癌症的给药原则。

  晚期癌症如何止痛

  对于癌症好以预防为主,采取有效的预防方法降低癌症的发生率是关键。

  对于癌症来说后期疼痛是不可避免的。

  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止痛也显得比较的重要。

  那么癌症晚期如何止痛?

  1、体表止痛

  该方法主要是通过按摩、涂清凉止痛药等刺激疼痛部位周围的皮肤或是相对应的位置而达到患处止痛的目的。

  当然这种刺激也可采用各种温度的刺激。

  或用65℃热水袋放在湿毛巾上作局部热敷也是比较的有效的,要注意刺激的强度不要太剧烈,要以患者感到舒适、并且能止痛为宜。

  刺激的时间每次约20分钟左右,这对于患处的止痛效果是很好的。

  2、放松止痛

  全身放松时,患者会有愉悦的情绪,此时患者的肌肉处于松弛状态,这种情况下可阻断疼痛反应的程度。

  这需要患者闭上双眼,作叹气、打呵气等运动。

  随后患者屈髋屈膝平卧、以便放松腹肌、背肌的肌肉的紧张程度,同时做缓慢的腹式呼吸。

  此时要注意患者的环境要安静,避免嘈杂,以影响患者的情绪,这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3、注意力转移止痛

  患者有疼痛的感觉可根据病人的爱好,做一些病人喜欢的事情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

  比如可根据患者的喜好而大大放一些快声调的音乐。

晚期癌症如何止痛 晚期癌症止痛 癌症晚期给药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